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预见未来》是诱惑?是诅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1:32  华夏时报
评论:《预见未来》是诱惑?是诅咒?

《预见未来》

  当看到影片名时,脑子里就闪过很多有关“预言”和“先知”的电影,比如《通缉令》里的预言织布机,《大话西游》中的子霞仙子等等。影片《预见未来》讲述的就是一个预言者的故事。由国际影坛巨星尼古拉斯·凯奇担纲,这一回他不再是那个夜晚出来向人索命的鬼面骑士,而是一个预言者,一个可以扭转局势,拯救世界的英雄(评论:《预见未来》是诱惑?是诅咒?)

  预言家出现

  从小,克里斯(听歌)·约翰逊(尼古拉斯·凯奇饰)就蕴藏着惊世的能力:他可以预见未来并扭转事情发展走势。这种特异功能产生的诱惑是,很多想要利用他的人滋长了自私的欲望。为了逃避,克里斯避开政府和科研机构,过起平凡人的生活。但是洛杉矶市此时也陷入了恐怖主义的威胁中,为了避免战争的发生,特工队再次找到了克里斯,并请他拯救这场灾难.然而克里斯看到的却是恐怖的未来,他究竟预知到了什么?是否一场可怕的诅咒在等着洛杉矶人民?

  科幻预言家

  一直以来,人们视“预言”为一种迷信,而有关预言的故事在神话(听歌)电影中出现的比较多,但是在近几年出现的科幻电影中,我们也看到了预言家的身影。

  比如这部《通缉令》中的预言家,它是一台织布机,所有的预言都从这里产生。只不过他借“菲尔曼·摩里根”之口传达上帝的旨意。

  另一部影片《少数派报告》里,出现了3个可以预知谋杀案的预言家,他们终日躺在水里,当预感到案件要发生时,将会向警方提交一份含有被害人、谋杀者姓名和地址,以及发生时间的报告,帮助警方成功破获谋杀案件。

  同样一部无人不知的科幻影片黑客帝国(评论:《预见未来》是诱惑?是诅咒?)》,那个胖胖(评论:《预见未来》是诱惑?是诅咒? blog)的先知女人,观众对她印象一定非常深刻。她可以帮助尼奥、墨菲斯指出战斗的方向,甚至帮助他们甄选救世主。所以对于先知女人的预见能力,就连老牌革命者墨菲斯都不能怀疑。

  回到本片,《预见未来》中的预言家克里斯,他比上面的预言家似乎能力都有点小,只能预见下两分钟里发生的事情。但到最后,他遇到了自己的爱情,他的预见能力突然增强,他可以预见女友的一生。

  对于预言题材的科幻电影,近几年拍了至少不下10部,但是不管你信与不信预言的真实性,预言家总是能够撩起人们的好奇,而有关预言的故事也就没完没了(评论:《预见未来》是诱惑?是诅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