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1/3很“大师” 王学圻最出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02:09  新京报
《梅兰芳》1/3很“大师”王学圻最出彩(图)
王学圻饰演的十三燕在整部片中最出彩

  本报专门组织了多位影评人参与观影,为影片打分。看完《梅兰芳》后,影评人们几乎给出了一致的评价,那就是电影的第一部分(约占整体1/3)获得了最大的褒奖,甚至有人表示单看这一段都已值回票价,但遗憾的是,当梅兰芳长大后,故事已经为人熟知,电影中表现得未能带来太多惊喜。而演员方面,无论是扮演十三燕的王学圻,或者少年时代的梅兰芳扮演者余少群(blog)都备受肯定。

  李萧峰(Liar) 打分:75分

  “一部可让人学习历史的电影。”

  优点:前三分之一非常好,无论是开场的气势,包括人物出场剪辑手法、演员的表现,都能看到陈凯歌导演的控制力。后面两段的过于平稳是可以原谅的,从一个普通观众角度来看,是来看梅兰芳的,不是来看手法的,这两段对梅兰芳的描述和对周围的人描述比较清晰,人物关系一目了然,但从影迷角度来讲有些遗憾。

  缺点:梅兰芳不够凡人,身上的东西比较平淡,不够丰富。

  晃晃 打分:65分

  “影片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与历史擦肩而过的遗憾。”

  优点:第一段讲梅兰芳如何一夜成名,这是影片最漂亮、最给劲儿的部分,王学圻的表演、余少群的扮相,绝对都堪称惊艳,;第二段梅孟之恋,我个人觉得抓住了七分神韵,但拍得还嫌单薄,戏没做足。

  缺点:第三部分的蓄须明志与历史实情颇不相符,是硬要把梅兰芳推到一个悲凉神话的高度,结果适得其反,很难服人,且叙事上故意放弃叙事高潮的做法也相当不明智,是剧本的硬伤。

  关雅荻 打分:82分

  “《梅兰芳》虽有足以书写影史的华彩篇章,但也在创作上留下了无尽遗憾。”

  优点:《梅兰芳》从开场至“少年梅兰芳”一段结束的影片前五十分钟,从制作到艺术感染力都是世界一流的,它迅速地建立起一种令人着迷的老北京气氛,少年梅兰芳和“十三燕”斗戏的情节跌宕起伏。

  缺点:影片第二段整体气场开始弱化,更重要的是故事矛盾冲突和人物性格的双重削弱,黎明(听歌)章子怡(《梅兰芳》1/3很“大师”王学圻最出彩(图))陈红(《梅兰芳》1/3很“大师”王学圻最出彩(图) 听歌 blog)、导演都很努力,但感觉过于四平八稳。影片故事只到抗战胜利便结束,《梅兰芳》后两部分牢牢被“纸枷锁”锁死,尤其第三段更变成爱国主义教育课的多媒体讲义。

  阿诺 打分:85分

  “和集结号(《梅兰芳》1/3很“大师”王学圻最出彩(图))很像,前段精彩、后面平淡,但在开创类型片路上做得不错。”

  优点:拍得比较精细,电影感比较强,影像好,摄影美工,配角演得特别好,吴刚、余少群演得特别好。前一半和十三燕斗戏,和孟小冬,几乎不次于《霸王别姬》

  缺点:孟小冬离开后,戏剧张力不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