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新闻网:山寨春晚的创意已经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10:29  四川新闻网

  作者:张军瑜

  鱼的翅膀、熊的脚丫吃腻了,便想弄口玉米面尝尝。

  根据《京华时报》的报道,北京一市民要自办一场草根参加的山寨版春晚(四川新闻网:山寨春晚的创意已经胜利),时间与央视春晚同步,通过网络向全国直播,目的就是向央视春晚叫板。场地就是高碑店一酒楼,演员就是邀请民间高人、艺人参加,如果你想过把瘾,你也可以通过网络报名。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很多地方台也办春晚,——严格意义上不叫春晚,因为很少有地方台敢选择在大年三十去和央视抢收视率去,要么就是提前,要么就是推后,就是连湖南卫视这样娱乐节目很牛逼的地方王侯,也没敢公开喊出要和央视春晚叫板这样在央视看来明显是觉得空气呼吸多了、盐巴也吃腻了的口号。

  但是这名要办山寨春晚的草根儿市民不怕,“我本来就一无所有,我失去的只能是脚镣。”其实,从这位市民把“向央视春晚叫板,给全国人民拜年”这样的口号给涂在自己的宣传车上的那一刻起,他已经是个胜利者。单单有这样的创意,就可以打九十九分;如果到最后真的能搞起来,就可以加一分,100,圆满了。多少年后,全国人民(当然只包括能上网的)不一定能记住牛年的央视春晚,但是全国人民(也只包括能上网的)一定会记住,在己丑年的大年三十,还有个草根儿人物也搞了一台面向全国直播的山寨春晚。

  春晚搞了这么多年,老了老了,却又出来个另起炉灶的,央视就会觉得很悲哀。但是春晚年年办,观众年年看,最后除了央视自己公布一个自己调查出来的据传很高的收视率,能结晶成经典的东西,比不小心落到地球上给解剖了做成标本的外星人还少。其实就很像一个习惯了用右手的人,你让他创新吧,他就会想到用左手;但是他没想到用双脚,甚至用脑袋也可以玩出令人耳目一些的花样。办春晚的老是那么一批人,演春晚的也老是那么一批人,甚至连幕后的灯光道具也老是那么一批人,你老是用这批人,却想要弄出明显不是一批人干的活,那比蛤蟆飞天都要难上许多。

  央视不会明白这个道理,或者说央视不想明白这个道理,因为他要说他明白这个道理了,就等于说他承认了自己已经落伍,已经满足不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那比要求他不要在自己的节目上把超女的脸都打上马赛克还需要宽广的胸襟。

  虽然难逃借央视春晚上位的嫌疑,虽然到最后这样美好的创意,满堂节目很可能只有一处还能入得了专家的眼,但是我们说过了,创意九十九分,节目一分,何况又真的没必要在乎专家们怎么评价?——专家们要是能救春晚,央视那么多专家,早救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回了。

  我给这个要办山寨春晚的市民提个建议,如果有本事把陈佩斯、朱时茂也邀请过来演个节目,那这样的山寨春晚不但可以打满分,甚至还可以就此载入史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