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北大荒》里的爱情群像之郝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16:11  新浪娱乐
评论:《北大荒》里的爱情群像之郝豹

电视剧《北大荒》

评论:《北大荒》里的爱情群像之郝豹

《北大荒》剧照

  《北大荒》中,主人公郝豹是一个勇猛豪爽的汉子,他打仗不怕牺牲,拼劲十足,但当他陷入爱情,却遇上了人生最大的难题。

  在郝豹的心里爱情是如此的珍贵,当手下战士们对来到北大荒的女人充满期待时,他依然不为所动。而当沈秀第一次出现在郝豹面前,吸引郝豹的也只是这个女人跟自己死去的妻子很像而已。在拓荒的过程当中,郝豹对沈秀开始产生了别样的感情,而当他误以为沈秀喜欢的是老对头耿喜旺时,基于男人的血性,他开始故意与老对手争风,在这个过程当中,郝豹没有发觉自己对沈秀的感情已经越来越深。最后得知沈秀喜欢的是萧山岳后,郝豹心里波涛汹涌,为了顾全大局,最终选择了放弃。

  这个阶段将郝豹的爱情观展露无疑,他执着,不言放弃,就像在罗薇薇跟吕复友走了之后郝豹找到耿喜旺,问他为什么要让心爱的女人走,郝豹那种不言放弃的爱情观就与耿喜旺的豁达产生了巨大的反差。而当郝豹得知沈秀喜欢萧山岳时,自己才静下心来反思爱情,爱情之于他就好像一面双刃剑,一边是心爱的女人,一边是自己的朋友,他只能选择放弃。郝豹的饰演者朱亚文在揣摩角色后这样去描述郝豹对爱情的看法,“在那样一个特殊年代和恶劣环境下,爱情是非常奢侈和弥足珍贵的,没了它不行,有了它又觉得太奢侈,不敢去享受。于是便有了郝豹对于沈秀的那番虽历经挫折,但不言放弃的执着追求,也有了得知沈秀和萧山岳两情相悦后的放弃和成全”。

  当身边众人的感情逐一豁然开朗时,郝豹仍然一个人跟儿子生活在一起,在他生命中有两个女人已经足够,即使得不到他也已然满足。这时,萧山岳的意外之死将郝豹和沈秀又一次拉到了一起。在郝豹的照顾之下,沈秀终于对他暗生情愫,但此时的郝豹却意外得知自己身患重症。为了沈秀的幸福,郝豹宁愿放弃这段感情……

  爱情就像一个折射镜,你给它什么,它就会还你什么。当结尾沈秀穿着红色嫁衣站在路中间拦住载郝豹上京治病的车时,郝豹心里绝对是狂喜的。他的执着为自己赢得了这份爱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