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周刊:有人要看弄脏了的梅兰芳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5:44  南都周刊

  这两天最热的大片是《梅兰芳》,同事发现了一些有趣的角度,比如梅兰芳的粉丝,很像超女的玉米盒饭,疯狂得要命。再比如梅兰芳和十三燕打擂台,就像演唱会抢票房。还有福芝芳与邱如白不和,就像艺人家属和经纪人争权??旧时代人仿佛在努力地扮演现代人,而电影《梅兰芳》也很像一个演员,努力地想演好《霸王别姬》

  究竟是戏里的角色好演,还是戏外的角色好演?对黎明来说,戏里的就很难演了,部分戏只好用替身。台下他却依然木讷,那句“输不丢人,怕才丢人”的台词,是用来安慰这个的。

  相比阿娇才是真倒霉,《梅兰芳》里,戏份全部消失,她连脸都不能露。另外那句台词:“有人要看一个弄脏了的梅兰芳吗?”恰恰和梅家对阿娇的态度,不谋而合。从清纯Twins到艳照女星的转变实在太大,几乎超过了历史上所有的“形象突破”,而这个突破,不是她自己选的,是被逼无奈。所以,戏外的戏才最难演。她近期又去四川赈灾,看望灾区孩子,还送去礼品。艳照门过去这么久了,她努力做了不少事,动机明显——要振作,要挽回。但想要翻盘,真难。而她也没别的选择,只能继续做下去,因为戏外的戏,没有导演喊NG。

  说点高兴的,小虎队会复出?我还是怀旧的,他们再出来我欢迎,只是三个年纪都不小,还能叫小虎队吗?叫“大虎”又很山寨。我在脑中帮他们设计了一把,把三人现在的脸,PS上了当年最流行的那张白衣海报。画面很哦。不信你也试试。

  刘力扬被人打了。民间说法是泡妞被对方男友打了(潜台词自然是拉拉),官方回应是不堪逼酒被打。打架不是拍电影,所以她也没得选,酒瓶砸下来的一瞬间,有个导演在就好了—Cut!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