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5大影片刺刀见红 斯特里普破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0: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1日,第66届金球奖提名揭晓,《弗罗斯特与尼克松》,《返老还童》《虐童疑云》分别夺得5项提名,而大热门《蝙蝠侠6:暗夜骑士》与《缪克传》则分别只获得1项提名。美国权威网站《综艺》对提名名单做出了点评:

  剧情类提名竞争激烈 5大影片刺刀见红

  今年金球奖电影部分的焦点将是《弗罗斯特与尼克松》(Frost/Nixon)与《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之间的直面对决。两者获得了相同分类的5项提名,所以在最佳剧情类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情类演员,最佳剧本等5个奖项上,两部电影将刺刀见红,拼个你死我活。

  《生死朗读》(The Reader),《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与《贫民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之间也会有相当激烈的竞争,3者都属于剧情类电影分类,而且都获得四项提名。

  《虐童疑云》(Doubt)虽然也获得了5项提名,但是却都集中在演员部分。

  音乐/喜剧类影片方面,伍迪-艾伦(Woody Allen(听歌))一人就拿下4项提名,而《杀手没有假期》(In Bruges)出乎意料的摘得3项提名。

  电视方面则是HBO的天下,22项提名几乎是半壁江山了,提名范围覆盖了剧情类,迷你剧类以及演员类的各个奖项,而其他有线电视台也有不错的表现。《广告狂人》(Mad Men),《我为喜剧狂》(30 Rock)与《明星伙伴》(Entourage)都各自获得三项提名,而今年的新面孔只有HBO的《真爱如血》(True Blood)。

  斯特里普打破提名记录

  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毫无疑问将会是本次颁奖典礼最亮的明星,《妈妈米娅》与《虐童疑云》的双料最佳女主角提名非常风光,而且她也打破了杰克-莱蒙(Jack Lemmon)保持的22项提名的金球奖记录,至今已经获得过23次提名!

  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听歌))也依靠《革命之路》与《生死朗读》获得了两项演员类的提名。

  《米尔克》领衔失意者联盟 金球奖失意不等于奥斯卡(《综艺》:5大影片刺刀见红斯特里普破记录)失意

  这次让人大跌眼镜的毫无疑问是《蝙蝠侠6:暗夜骑士》(The Dark Knight)和《米尔克》(Milk)的惨淡,两者各只收获一项提名。

  奥斯卡评选允许动画类影片角逐最佳影片的桂冠,金球奖评选方面动画类电影却只能在自己的分类里面闹腾,今年表现不错的《机器人瓦力》(Wall-E),《闪电狗》(Bolt)和《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三国鼎立,角逐最佳动画电影。

  金球奖的失意者不必太过伤心,虽然金球奖一直被称为奥斯卡第一风向标,但是近几年的预测并不是那么准确。2005年最终获得奥斯卡奖的《撞车》(Crash)就并没有获得任何金球奖提名,而去年《救赎》(Atonement)与《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在金球奖上风光无限,最终奥斯卡奖得主确是低调的《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去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因为编剧罢工而最终以记者发布会结束,今年星光熠熠的颁奖典礼一定会把去年失去的观众拉回来。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1月11日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NBC电视台将会全程直播。(西风/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