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报道者》:《蝙蝠侠6》惨遭金球奖冷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4:21  新浪娱乐

  今年金球奖的投票方,也就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成员们看来口味非常独特。题材独特的《米尔克》(Milk)和票房大腕《蝙蝠侠:暗黑骑士》(The Dark Knight)双双失宠,而前几年倍受金球奖青睐的《欲望都市》(Sex and City)的电影版今年却是被打入冷宫。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旗下两部影片无奖而归 被实力缩水?

  投票者们的口味一变,首当其冲的就是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听歌)),尽管影迷们对他恨不得是顶礼膜拜,但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成员们却并不买账。

  该协会的81名成员均认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最近的两部影片《换子疑云》(Changeling)和《老爷车》(Gran Torino)都没有展现出他能获得最佳导演候选的实力。而他本人在《老爷车》中所扮演的前海军成员也并不具备获得戏剧类最佳男演员的潜质,尽管美国电影评议会(National Board of Review)赞扬说伊斯特伍德是本年度的最佳演员。

  不过好歹伊斯特伍德也算是个名导演了,这么拿别人开涮也确实不厚道。于是克林特的影片还是拿到了两个题名,虽然都是音乐类的。一个是《换子疑云》获得的最佳音乐提名,另一个则是《老爷车》的最佳单曲提名。

  现在来看,伊斯特伍德的音乐跟他在电影方面的成就已经不分伯仲了,唯一的问题是,他会不会在颁奖晚宴上亲自演唱自己的曲子呢?

  同性恋影片《米尔克》不受赏识 个人风格太浓?

  在周四更出人意料的则是本来备受瞩目的美国同性恋领袖影片《米尔克》(Milk)最终却反响平平,该剧主演西恩-潘(Sean Penn)仅获得了一个剧情类最佳男主角提名。虽然纽约影评人协会(New York Film Critics Circle)力挺该片为年度最佳影片,不过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却并没有将《米尔克》纳入最佳影片的候选列表。

  其实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大多数成员都参加了该片在旧金山的世界首映式,并且当时对这部影片也是赞不绝口。“不过大多数人回想起这部影片的时候能想到的只有该片主角西恩。”一名内部人士透露说。

  票房冠军也《蝙蝠侠:暗黑骑士》遭冷遇 最终只获最佳配角提名

  今年的票房冠军,蝙蝠侠系列的最新电影《蝙蝠侠:暗黑骑士》(The Dark Knight)却在金球奖面前栽了个大跟头,在全球范围赚得是盆满钵满却在金球奖上差点颗粒无收。最终只有在该片中扮演小丑的已故演员希斯-莱杰(Heath Ledger)获得了一个最佳男配角提名。

  “这项提名是对他成就的赏识,而且我们也不会停止对他的喜爱和思念的,”希斯-莱杰的父亲说。

  但金球奖却没有继续对《蝙蝠侠:暗黑骑士》继续示好,该剧编剧(Christopher Nolan)和主演(Christian Bale)两人均颗粒无收。

  《欲望都市》表现不如往昔 电影版最终颗粒无收

  可能最令人大惑不解的是为什么《欲望都市》的电影版没有一个能闯入最佳喜剧片的角逐。

  想当年电视剧版《欲望都市》的主角萨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可是金球奖评选者们的红人,一共获得了七次提名,获奖四次。该剧的获奖成绩也颇惹人艳羡,六次提名加三次获奖。但是电影呢?啊哦。

  万物皆有因果,难道《欲望都市》真的已经是江郎才尽了?(Drdarknight/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