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搜查》:值得一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12:41  新浪娱乐

  我觉得总体看来,这是一部非常合格的类型片。放在同类作品中比较,它虽然不会是最耀眼的,但起码也是比较优秀的作品。

  麦兆辉庄文强,他们可是打造出无间道的金牌编剧组合,所以片子一开头就把旧作里的主人公揪出来戏耍了一下。这次的编剧也很不错,至少你从头到尾看下来,不觉得有什么破绽或逻辑不通的地方。这虽然是最基本的要求,但如今很多片子却做不到,把观众当成弱智。

  很久没有看到郑秀文(听歌)出来演戏,乍一看到,颇为怀念她以前频频出现的时代。虽然说不上演技多么出色,也没有出演过多么牛的片子,但我一直觉得郑秀文是很有特色的。所以看到任贤齐(《大搜查》:值得一看 听歌 blog)在此片中客串一把与她对手戏的时候,一下子想起《夏日嬷嬷茶》、《嫁个有钱人》等等的片段。

  陈奕迅(听歌)这次演起黑帮老大来,有些突破的意思。不过片中基本没怎么表现他的这一面,侧重点还是放在他对家庭的责任上。这里就看出编剧的功力,同样的话题,这里面的黑帮爸爸就比《一个好爸爸》里面感情自然、深厚得多。

  片子里有好多常见的配角,我比较喜欢的有廖启智杜汶泽(blog),可惜廖的角色死得太快……再加上故事的快节奏、频切换和陈光荣(听歌)的好音乐,我觉得它的港片味道比较浓郁。尽管,里面有大陆警方的部分,还有张国立的客串,好在没有什么减损,并不显生硬。

  剧情部分其实没什么可说的,警匪片嘛,反正总有些老套的桥段。但只要拍得好,还是可以让观众开心得大嚼爆米花。这里面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给郑秀文安排的男朋友,从形象到职业到性格都有些大吃一惊,颇有新意。

  如果硬要挑什么毛病的话,我觉得一是结尾显得有些草率,陈奕迅的结局虽然可以料到但是处理得太简单了点。二是我觉得警察对被绑架儿童的家属也太凶悍了点,对方虽然是黑帮的也要考虑人家的心情啊……而且后来反正也都要把他们一网打尽的……

  在洗印厂看到的片子有趣在于,可以在被剪掉的部分看到大概一帧的黑屏插入画面,上书CUT三个大字母,于是大概知道此片有四五处被剪掉。不过看它剪的点和整片的基调来看,不像是有什么暴力血腥或者色情的镜头,倒让人好奇是否剪掉的是些机密或者敏感话语呢?期待港版DVD的出现,如果能听粤语原声而不是傻傻的配音的话,对这个片子的感觉应该会更好些。灵子/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