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携《高兴》贺岁 山寨喜剧带你找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1:41  华夏时报

  对类型片孜孜以求的阿甘,尽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被很多人视为自不量力,但是给人不断惊喜的《大电影2》,终于印证了“坚持就是胜利”这一朴素真理,2500万的战绩无疑为影片《高兴》提供了充分的准备。

  影片根据贾平凹同名小说《高兴》改编,讲述农民刘高兴进城打工,拾破烂、当送煤工,其间与发廊女、小混混等各个阶层发生了很多好玩的故事。这就好像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让我们在高兴之余,也体会到了大时代震荡下城乡差别的千姿百态。本片最值得期待的是,为了配合剧情发展,影片用了很多山寨歌舞表演增强喜剧效果,让人看得舒坦和快乐。

  形式:歌舞打造喜剧效果

  《高兴》可称为是中国首部歌舞喜剧,片中五分之一的篇幅用歌舞场面表现,这在国产影片中也是首创。影片中的小人物在追求自我生活时,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旺盛生命力是最打动人的地方,阿甘用歌舞的喜剧形式表达这种丰富的情感,起到了非常好的喜剧效果。

  而为打造电影《高兴》中与众不同的歌舞场景,制片方专门请来多位国际级舞蹈指导,专门为该片量身定制歌舞动作。你可以看到片中的歌舞都是与实际生活结合很紧密的,男主角是收购废品的工人,女主角则是按摩女,以此展现小人物的生活特色。而片中把经典的百老汇歌舞、印度歌舞都做了精心的山寨改造,这种风格不仅紧跟时代潮流,还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最要提的是片中五百人一起歌舞的大场面,既现代又摇滚,既说唱又流行,既民歌又地方,不仅朗朗上口还极富传唱性。

  演员:明星贺岁玩转歌舞

  年末贺岁图的就是一个年味儿、一个喜庆,该片的搞笑明星阵容堪称牛。郭涛黄渤苗圃还有田园,组成最具搞笑能力的明星组合,在片中各显搞笑神通。黄渤开始大跳街舞,郭涛也玩起了山寨歌舞,大唱RAP,似乎越丑越好,在片中出色地展示他无厘头的趣事。然而更为“雷人”的还是女演员苗圃,说起陕西粗话不打磕巴,其清唱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更是绝妙,好比山寨版的超级女声

  不过在所有的明星中,最苦不堪言的应该还是田园。因为片中最别具一格的是剧组首创的桑拿舞,其创意来源于片中的一个角色——桑拿女。而为了体现出桑拿女的职业特色,剧组就苦思冥想编了一段桑拿舞,类似百老汇歌舞。为拍好这部分,田园最辛苦,一天跳12个小时直到四肢麻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