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央视开年大戏源何弃用孙红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6:28  新浪娱乐

  激烈厮杀的央视开年大戏近日出现戏剧性转折,由杜淳领衔主演的《走西口》换下孙红雷主演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于2009年1月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呵呵,央视黄金档向来就是竞相争夺的一杯羹,更别说是开年大戏了。不过,《走西口》换下《人间正道是沧桑》确实有几分让人发蒙,毕竟早前就定下来为开年大戏,毕竟有孙红雷这样响当当的大腕,虽比窦娥还冤,但话说回来,央视此举似乎又不无道理。具体分析如下:

  一、改革开放三十年《走西口》更贴近主题

  《走西口》主要讲述的是从明朝中期至民国初年四百余年的历史长河中,无数山西人背井离乡,打通了中原腹地与内蒙古草原的经济和文化通道,带动了北部地区的繁荣和发展的故事。其中,着重展现山西人拼搏奋斗的历史。就连凯看来,这一主题无疑是与讴歌改革开放30年相贴近的,故事虽久远,但通过响彻海内外的“晋商”,我们再次看到的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勇于奋斗的人文气息。再者,《走西口》更生活,适合在新年这样喜庆的气氛中播出。

  二、《人间正道是沧桑》更适合作为国庆大戏

  《人间正道是沧桑》是以1925年到1949年间华夏大地波澜壮阔的风云变换为历史背景,通过描写瞿、杨两家的几个年轻人,因为人生信仰不同,分别加入共产党和国民党、踏上殊途后的命运纠葛和人生经历。当然,不能说《人间正道是沧桑》中没有奋斗,但是连凯个人觉得这种战争中的奋斗似乎太英雄主义,它以改革开放30年这个大主题不太贴近,相反,更适合在09年国庆期间登陆央视。

  三、央视同样要收视 杜淳《敌营十八年》走俏荧屏

  关于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替换《人间正道是沧桑》现在形成两个阵营,特别是一些媒体展开问卷调查后,出现了人颇为啼笑皆非的一幕:支持《走西口》的绝大多数是杜淳的影迷,支持《人间正道是沧桑》的是孙红雷的影迷,而《走西口》的胜出竟然是因为支持主演杜淳的粉丝群颇为庞大。央视紧急撤换开年大戏,其实除了为贴近改革开放30年这一时代主题外,考虑更多的恐怕也是收视。收视是万恶之源,这话没错,但收视似乎也是生存之本,生存都谈不上,其它的岂不是白扯?由杜淳领衔主演的《敌营十八年》前段时间在中央八套创下收视高峰,相信这也是在央视的考虑范围之内。

  四、孙红雷“炮轰女演员”有失公允 踏入央视雷区

  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听歌),孙红雷虽凭《梅兰芳》身价猛涨,但是前段时间在宣传期接受记者采访时,口无遮拦的公开谈论什么“潜规则”和“中国女演员素质低”,言语之间充满了挞伐。孙红雷本来近年来就“丑闻”不断,不知是人长的太霸道了一点,还是就是无风不起浪?试问,自身本来就未做到纤尘不染,凭什么对别人评头论足呢?有得有失,孙红雷“炮轰女演员”虽引发了热议,但无可厚非的是他的公信力也因此跌入谷底。话说回来,央视向来注重演员声誉,孙红雷此举无疑是踏入雷区,自找苦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孙红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