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城晚报:郭敬明当副总编是任人唯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16:52  春城晚报

  25岁的郭敬明(听歌 blog),当上了副总编辑,负责与他年龄和创作相匹配的青春类图书和杂志体系的建设,我以为,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此举绝对是任人唯贤之举。

  青春年少的郭敬明,可谓大器早成。大器早成的郭敬明难免有些心高气傲,除了在创作中经常目中无人之外,敢于口出狂言抨击文联的举动,更是让人觉得这小子有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尽管郭敬明有的时候确实不讨人喜欢,甚至有些玩世不恭,但不管怎么说,他有那么多粉丝追捧,包括个别文学老前辈也推崇他,说明郭敬明确实是个才子。

  长江出版集团这样实力派的企业,把打造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的重任,委以25岁的郭敬明,说明人家敢于不拘一格选人用人,更主要的还是看到了郭敬明的实力。这年头,谁都知道,打铁需要本身硬的道理。郭敬明的本事在写作方面已经表现得炉火纯青了,至于在策划、编辑和管理上到底有没有本事胜任,当然还要等待时间的检阅,退一步讲,即便是与他的写作才华相比,也许在策划、编辑和管理上他还是半桶水,只要他虚心学习,潜心工作,本着勤能补拙的原则来推断,郭敬明也还是很快能把这副担子挑起的。

  自古英雄出少年。郭敬明玩青春派的小说创作已经算得上是个老手了。以其一贯的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担心他作为副总编辑的能力也实在有些杞人忧天。年轻人的优势是什么?是闯劲!郭敬明向来敢说敢为,其冲闯的爆发劲头,我相信定能比起年纪长于他的成熟者更强劲,长江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大胆起用郭敬明,那是明智的选择。

  年轻的郭敬明,这些年总是新闻不断,纵观围绕他的评说,批评似乎远远多于褒奖,其实这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公平的。资历短浅,夹着尾巴做人是国人骨子深处对年轻人的一味要求。在枪打出头鸟的现实面前,有的时候郭敬明真的很受伤。现在,25岁的郭敬明做上了副总编,并且是社领导之一,不知道这又将会引发出多少关于他的不同声音出来,但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真诚地希望郭敬明不负重望,在副总编辑这个岗位上再创辉煌,以实际行动证明,“80后”做副总编同样胜任,长江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起用郭敬明是慧眼识珠,完全正确的。剑门关/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郭敬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