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赵本山小品遭遇表演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09:35  沈阳日报

  本山小品被毙,不可思议的事儿终于发生。有人惋惜,有人惊叹……虽然不知道本山的小品为什么被毙,但本山小品表演遇到瓶颈,可能是重要原因。

  本山小品给亿万观众带来笑声,这是事实。纵观本山小品,“忽悠系列”连续多年一直靠忽悠;“铁三角”解体后,他开始了白云(blog)黑土系列,这一弄又是三五年。所谓“事不过三”。本山靠“忽悠”和“白云黑土”独霸,已经不正常。因为,艺术贵在出新,总重复自己,一来观众会审美疲劳,二来也反映演员的局限。

  坦率地说,从本山的影视剧来看,他主演的角色都有相似之处,这一点,他与黄宏不一样。本山的角色,基本都走不出自己的影子。

  春晚(沈阳日报:赵本山小品遭遇表演瓶颈)离不开本山,观众也想在除夕之夜看到他,但有一点是共同的:观众想看到一个精彩的本山。他的小品被毙,从某种程度上说,也让本山的表演凸现瓶颈。记得朱时茂点评本山时,也提出过他的表演有局限,主要靠语言取胜,在塑造人物形象方面比较单一。

  自上世纪90年代初登上央视春晚至今,本山小品的热度反映了观众对这位喜剧明星的喜爱,对本山而言,面临的是突破自己表演的压力。本山小品遇阻,不是坏事儿,很适宜地给他敲响了一记警钟。本山开始重新找点子,也请网友出点子。如果让我出点子,我想提醒本山:别再重复自己!

  蓝恩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