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丑女无敌2》:痛改前非OR换个“雷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12:40  精品购物指南
《丑女无敌2》:痛改前非OR换个“雷法”?

《丑女无敌》1月12日开播第二季

  将“山寨话题”引入娱乐圈的电视剧《丑女无敌》1月12日开播第二季。针对第一季无处不雷的剧情,《丑女无敌2》的剧本智商有所改观,很多桥段来自网络“草根编剧”,他们把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转化为职场故事,导演也由第一季的业余范儿换成了香港著名导演蒋家骏,加上香港造型师陈嘉仪率领的香港金牌造型团队及《时装》杂志为《丑女无敌2》提供上百万元的国际奢侈品牌服装与服饰,使得这一季从一开始便以 “时尚剧”自居。但问题是,《丑女无敌2》如果摆不正“草根”与“时尚”的关系,说不定它会成为2009年第一“雷”。

  品位:智商是个问题

  《丑女无敌2》依旧走山寨路线,不过林无敌(blog)在这部剧中生活弱智程度小于第一季,她行事遵循“自己首先是女子,然后才是丑女子”的原则。当然,林无敌工作中的才智不会低于第一季,依旧是一个创意天才。第二季主要解决的是职场人的品格问题,虽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办公室也讲求政治策略,但如果把一部年轻人的励志奋斗剧演变成一群小人篡位夺权的荒诞闹剧,显然就没有美剧《丑女贝蒂》的“办公室风云+奋斗”来得高级了。

  造型:“菜鸟”穿名牌更“雷”?

  着装显示一个人的个性,同时也传达出情感和思想,而《丑女无敌》第一季遭投诉最多的是让人生理反感的雷人造型,尤其是头发凌乱、穿着邋遢,像从哪个坑里刨出来的林无敌,被指史上最“雷”之人。

  第二季,林无敌不再穿得臃肿邋遢,逐渐有了自己的搭配方式——碎花田园风的职业套装。虽然这身打扮在办公室里还是有些突兀和不合时宜,但林无敌整体造型干净,至少不会让人有呕吐感。其他公司职员也都摇身一变,成为走在潮流前沿的高级白领和时尚达人,以最直观的方式为观众阐述时尚概念。这似乎是个理想的定位,不过,我们可以想象《穿PRADA的女魔头》,想象老友记《欲望都市》里的高品质女人,但如果是一群职场“菜鸟”,穿着顶级时尚奢侈品牌服装,却摆出夸张古怪的POSE,说些不着边际的话,那会是怎样一种情形?毕竟,时尚对于个人品位的要求是极高的。一旦搭配不妥,出现更加雷人的状况也说不定。

  广告:依然“猖獗”

  《丑女无敌1》“雷死人”的还有无孔不入的广告,几乎到了强奸视听的地步。第二季,植入广告依旧“猖獗”,洗发水、隐形眼镜、饮料……第一部有的第二部还在,第一部没有的第二部跟上,比如电脑、手机这些办公室绕不开的办公用品,简直是“钱途”无量。和第一季恶心人的广告相比,第二季必须要注意分寸。

  精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丑女无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