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赵本山小品遭“退货”是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9:49  红网

  作者:王捷

  此前,有报道说赵本山(红网:赵本山小品遭“退货”是啥原因)为上央视而精心准备的小品被央视导演组毙了。但是,坊间一直不知道被毙的是个什么小品,又是因何而被毙的。赵本山接受媒体采访时道出了小品名和被毙的一些原委。(1月10日京华时报)

  据悉,赵本山被央视枪毙的小品叫《送蛋糕》。大意是这样的:为了纪念结婚三十周年,赵本山订制了一只蛋糕,结果送货人将地址弄错,蛋糕送到了村西头的初恋情人家。他赶去取回蛋糕的过程中,为了保全蛋糕,与初恋情人及她丈夫间产生了很多笑料和误会。

  赵本山提起小品被央视枪毙一事说,“央视剧组毙我的本子合情合理,我心里觉得很舒服,证明央视很重视我,对我的要求很高,我还能进步。”观众不必替他鸣不平,“一切都很正常,赵本山是谁啊?当然可以被毙。”

  笔者认为,虽然赵本山嘴上说心理很舒服,其实心里并不真的很舒服,而是在较暗劲。

  其一,他埋怨央视终审其小品时用“念剧本”的办法,没能表达出小品的效果来,而且,又是作者念,不是他念。因为“念和演不一样,眼睛和脚怎么动,都是念不出来的”。这不明显报怨央视不懂小品是表演艺术,把小品当诗文诵读吗?

  其二,赵本山的小品——《送蛋糕》被毙后,他并没有服气,并把《送蛋糕》改成《生日快乐》(blog),拿到辽宁电视台录制,并称取得了很好的笑果。这似乎有以此来证明自己的《送蛋糕》究竟有多捧。同时,也算是对央视毙其小品的另一种驳斥。

  那么,赵本山的这个小品究竟怎么样?笔者未能见其真面目,再说,笔者也非专业人员,自不能搬门弄斧。听央视春晚(红网:赵本山小品遭“退货”是啥原因)总导郎昆说“有几个包袱制作不妥”。对此,笔者不便评说。但是,通过赵本山对剧情的简介,再从“政治高度”掂量,笔者认为,赵本山这个《送蛋糕》或叫《生日快乐》,“疑似”近来广电总局一再喊打的“低俗”类节目。因为赵本山把原本要送给妻子的“生日蛋糕”送给了“初恋情人”,这不明摆着宣传“婚外情”嘛?春晚是全国13亿人的除夕大餐,当然要宣扬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东西,怎能上演带“婚外情”的低俗类节目呢?再说了,你的“纪念结婚三十年”不正和改革开放三十年周年暗合吗?你这不有拿改革三十年取笑的嫌疑吗?当然该“退货”。

  由此看来,赵本山已经江郎才尽了。而且,央视总导给赵本山留面子了。否则,他会直接了当地说,不能拿“改革开放三十年周年”取俗笑,不能宣传“婚外情”。因为,这蛋糕的地址是你赵本山给的,怎么说是送蛋糕的人把地址弄错了?这不明摆着你赵本山心里一直惦记着“初恋情人”嘛。这样一部小品,不被毙才怪。

  不过,值得众人学习的是,赵本山还是很乐观和大度的。老春晚赵本山被出了这么大的“洋相”,但他不气馁,坚持创作新的更好看的剧本,其精神可嘉。同时,他对网络批评不生气,不发火,还称网络是“说实话的地方”,还“经常看看以提醒自己,避免不知不觉地‘飘’起来”,这的确是很多艺人做不到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