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爱比死更冷酷》让戏剧更丰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6:41  新浪娱乐

  极端。冷漠。隔绝。孟京辉用了这三个词概括了他的戏《爱比死更冷酷》。

  华丽的衣着下,人物脸上面无表情,观众和演员通过玻璃隔开,你通过玻璃看他,他也能通过玻璃看你,传统戏剧里那种观众和演员紧密相关的互动性减弱了,但实验的成分就此凸显出来,孟京辉在自己的剧场里,尽可能丰富的变化舞台表现形式,无论是《恋爱的犀牛》里的那一池水激荡出的激情,还是《爱比死更冷酷》玻璃透出的隔膜,孟京辉每次都有一个让观众耳目一新的舞台形式,这是一个戏剧导演能幸福的拥有一个自己剧场的优势,也是戏剧的幸运,不断新奇的想法和求变的欲望让戏剧更丰富了。

  孟京辉说这部戏里透出年轻演员创新的激情,是处处能看出来的这种创新。本来一部德国电影,几个主角一登场,灯光亮出来,演员们个个衣着光鲜,身材高挑,带着假面,目光冷峻。透过玻璃,带着耳机,演员跟着旁边行动,仿佛时空回转,40年前的1969年上映的法斯宾德电影真的在眼前了。

  这部极端的话剧偶尔又能透出一份幽默,像荒漠里的一片绿洲,格外显眼。时尚的衣着裹着的冷酷的表演,整部话剧像一场时装走秀,所有被精心排练出的动作对时尚男女都是有极大诱惑,从这个角度来说,这部戏对他们来说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兜兜麦/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孟京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