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取代李咏 春晚注定快乐并痛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22:05  金羊网-新快报

白岩松取代李咏春晚注定快乐并痛着?

 

白岩松取代李咏春晚注定快乐并痛着?

 

  作为中国传统节日里一道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央视春晚在延续数年之后迎接了更加巨大的挑战和变革。2009年的春晚舞台会上演哪些精彩节目,有哪些新面孔亮相仍然是岁末观众期待和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由彩排现场证实白岩松将取代李咏加入主持“六人组”,由此各界的评议之声不断,白岩松凭借何处取代李咏的春晚“话筒”呢? (据人民网报道)

  白岩松更“温暖”

  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这六位主持人几乎成为近年来央视春晚主持经典的“六人行”组合。央视春晚主持人要有新面孔已经喊了很多年,如今白岩松取代李咏主持也是以实际行动兑现了春晚的变革。

  2008年中国发生了很多让人难忘的大事,从年初的冰雪灾害、5·12地震,再到北京奥运会、神七问天和世界金融危机等一系列事件。春节联欢晚会作为一年中关注度最高的节目,2008年发生的这些大事件或多或少都会在晚会节目中有所体现。白岩松作为央视著名的主持人曾经参与主持和报道了这些影响国人、震惊世界的大事,这让他更能客观地体会和感受这些事情,在平静中让观众感受温暖。春晚的主持人最近几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有评论说“今年虽然求新,但肯定会找一个知识和经验丰富的主持人,白岩松从各方面来说无疑是最合适的人”。

  李咏太“山寨”

  应该说,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开始,央视春晚再也难以再现当年的辉煌,适时的变革和创新,将最具有观众缘和分量的主持人吸纳到春晚舞台上恐怕是目前的有效举措。加之很多人对李咏的主持风格颇有微词,毕竟央视春晚不同于综艺娱乐节目《幸运52》和《非常6+1》,定位和要求也更侧重于稳重大方。

  虽然李咏现在依旧是炙手可热的主持人,但不可否认的是李咏在过去一年的主持事业变故很多,特别是2008年他得以成名的王牌节目《幸运52》被《咏乐汇》取代,被网友戏称为山寨版《康熙来了》。而李咏“特立独行的个性和其他几位主持人甚至和这样一场虽然联欢但更显正式的晚会有点不搭调”,被换下去也在所难免。

  换张脸,春晚就会不一样?

  ■泡泡糖

  春晚(特指央视春晚)又来了,于是娱记们又重复每年都重复过的抱怨,最讨厌每年跟踪报道春晚,搞得跟狗仔似的,吃力不讨好;最重要的是,每年写来写去就那些事儿:赵本山还有冯巩、郭冬临这几张老面孔,再有就是来哪几位港台明星,开场有何歌舞……俗套得枯燥至极。他们将不用采写春晚形容为“脱离苦海”。

  也的确如是,曾几何时,除夕夜,中国民众齐齐看春晚;而明星呢,则一上春晚天下知。到如今,娱乐多元化,春晚呢,一样的模式笑春风,在大家眼中,则成了鸡肋,一个每年重复不变的俗套子——即使换了那么几个演员,节目形式和编排、还有那种端着的味道依旧是N年前的样子,你说,大家能受落么。

  再说到近来这档事,春晚六人组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有新变化啦,李咏和刘芳菲不见了,分别换上了白岩松和朱迅。于是关于白岩松为什么顶替李咏的新闻就到处乱飞。综合来讲,主要是李咏主持春晚如何饱受争议,发生在李咏身上的种种“错”事儿,诸如“春晚黑色三分钟”、“抢词事件”以及李咏主持风格、穿衣风格备受争议,李咏的一哥地位已经失去,李咏已经被摆放到了一个非常难看的位置了等等事儿都被翻了出来;至于白岩松,自然是一切都好,主持风格幽默、端正,已经成为央视一哥的白岩松,而从年初的冰雪灾害,5·12地震,再到北京奥运会,神七问天和世界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大事件,白岩松都曾经参与主持和报道,并颇受好评。结论是,白岩松取代李咏理所当然。

  诸如此类的猜测和传闻甚嚣尘上。但是,其实春晚主持人换了个把“新”脸孔又待怎样?整个春晚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么?这些春晚主持人的整体主持风格又会完全不同,从严肃、端庄转向娱乐、嬉皮么?真是扯淡!走了李咏,换了白岩松,春晚却还是那个春晚,又有何值得大惊小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