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金球奖搅了奥斯卡的局 (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1:06  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金球奖搅了奥斯卡的局(2)

凯特·温斯莱特获金球奖

  现在的局面是:潘和洛克的综合成绩已经旗鼓相当,如果我们不去指望1968年影后平分选票的小概率事件,那么他们在擂台上的血拼势必要持续到最后一秒。而洛克唯一的优势是——还没拿过奥斯卡。

  当然,《对话尼克松》的弗兰克·朗格拉也并非没有机会,如果前两者鹬蚌相争,他的胜出也是实至名归。

  既成事实四:

  佩妮洛普·克鲁兹的最大对手变成凯特·温斯莱特

  佩妮洛普·克鲁兹的宝贝情人哈维尔·巴登不来参加金球奖,冥冥之中似乎早已知道自家女人这次会歇菜,可多数善良的影迷却不知道——在赔率榜上,克鲁兹永远占据第一,之前乱七八糟的奖项也揽了一大堆,至少,这个漂亮的西班牙一姐很少给维欧拉·戴维斯和梅丽莎·托梅留机会,温斯莱特甚至还一直靠边站。现在,局面再次发生乾坤挪移:凯特最佳女配的突然登顶,意味着奥斯卡很可能会把“曲线救国型”女星的目标扩大成两个——克鲁兹当年《回归》铩羽而归,让今年的前哨战始终为她拿女配作铺垫;而凯特五次提名全盘皆输的历史,又让现在的风向转向凯特,尤其在她拼下金球后,胜算进一步飙升。

  对于维欧拉·戴维斯和梅丽莎·托梅两位不幸者来说,她们能做的只能是祈祷——尽管,影评人对她俩分别在《虐童疑云》和《摔角手》里的惊人表现已经赞赏得不能自已。

  面对热到爆棚的66届金球奖,81岁的奥斯卡无疑要经历一场致命的心绞痛:一是今年金球奖的星光凶猛程度简直与奥斯卡风头相逼,西科塞斯和斯皮尔伯格、汉克斯和克鲁斯倾巢出动是什么概念,地球人都知道;二是金球奖把诸多“奥斯卡风向标”捧出的热辣分子,统统放进搅拌机里像麻将一样重新洗牌,让佩妮洛普、海瑟薇、西恩·潘欲哭无门,温斯莱特、柯林·法瑞尔笑到抽搐。现在轮到奥斯卡思考如何出牌了。

  好莱坞有个老土的说法是,金球奖是奥斯卡的风向标。应该有其道理,比如说近8年来两奖重合的情况最多的是在2003年,有7项,最少的是在 2002年,只有3项,多数情况下四五项。

  但两奖明显有本质差别。金球奖的评委是什么人?是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而奥斯卡的评委是专业电影人,评委人数更是多达6000人以上。这两帮人如何会服对方,有一个事实可以证明这个问题——近4年来,两大奖的最重要奖项最佳影片奖一次也没有重合过。

  这一次金球奖能否导读奥斯卡,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奥斯卡主要奖项

  提名预测:

  最佳影片/最佳导演:

  《贫民富翁》(丹尼·保尔)

  《本杰明·巴顿奇事》(大卫·芬奇)

  《米尔克》(加斯·范·桑特)

  《黑暗骑士》(克里斯托夫·诺兰)

  《对话尼克松》(罗恩·霍华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金球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