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马达加斯加2》 一场动物相声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32  新京报
新京报:《马达加斯加2》一场动物相声秀

《马达加斯加2》

  观影评分:82.15观影地点:新世纪影院观影时间:1月15日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动画片《马达加斯加2》的观影活动,大家给出的平均分为82.15(满分100)。就动画片而言,这属于一个比较正常、意料之中的高分。全片充满欢乐向上的喜庆感,造型、性格各异的动物拿着人类社会的方方面面在进行调侃,观看本片就仿佛看一场由动物出演的大型相声演出。相比而言,影片的故事就略显薄弱,并没有一条连贯的主线。但是,看相声的谁又在乎这点呢?

  《马达加斯加2》类型:动画、喜剧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No.125

  搞笑从头到尾没停过

  83.3%的观众觉得《马2》“非常爆笑”,另外5位观众觉得“笑料一般”。

  由于《马2》的出场角色众多,光是有台词的动物就不下20位,再加上一群闯入非洲的纽约游客,全片能说会道的角色超过了40位,因此有着充分的空间来制造笑料。这群动物和人类也不负众望营造了一场又一场的搞笑戏,企鹅能搞笑,狮子能搞笑,纽约老太太能搞笑,非洲导游能搞笑。

  看《马2》就像是在看相声,这边贫完了换个场景继续贫。梦工场虽然不是德云社,但是却也写出了一堆全球都能看懂的好包袱。看着造飞机的猩猩一本正经地跟企鹅要求歇“产假”,你能不笑吗?新增加的人类角色也异常出彩,比如游客里的那个纽约老太太,长矛、猎枪、拳击样样精通,打遍非洲无敌手,谁会不喜欢?

  角色企鹅、老太太双双抢镜

  造飞机的企鹅和纽约游客老太太当选最受欢迎的配角,两人分走了90%的观众票。四位主角里,狮子由于戏份多而当选最受欢迎主角,另外三位则平分秋色。

  《马2》故事发生在非洲野生动物保护区,因此狮子重新找回父母成了戏份较多的一条线索,狮子经历了多重考验最后靠舞蹈从人类的枪口下逃生,也算体现了一把大智慧。最后用肉体撞开堤坝,为野生动物们引回了宝贵的淡水,个人地位。

  一大堆吵吵嚷嚷的角色里,以企鹅最显人格魅力,专业知识丰富指挥猩猩造飞机令人佩服,但是暗恋小木偶的怪僻又叫人瞠目结舌。由于飞机事关动物们“走出非洲”,所以企鹅的作用也尤其明显。纽约来的老太太是《马2》新增的魅力角色,会功夫能打斗,为了心爱的手提包能追过千山万水去,关键时刻心狠手辣,活生生一个黑道老大的做派,与老太太的外表相比形成鲜明反差,所以在人堆和动物堆里格外抢眼。

  观众评语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100分

  好听的音乐,丰富的笑料,没看过第一集也不影响欣赏。

  95分

  人类和谐地对待和谐的动物,就能建设和谐的世界。

  90分

  爆笑的对话,优美的画面,美轮美奂的场景……一切都显得很自然流畅。重点推荐电影配乐。

  90分

  一部在狂笑中交织的音乐剧,交织着亲情、友情和爱情。

  90分

  动物的友情和真人一样感人,尤其是斑马和狮子。85分

  让人笑到流泪,是一部非常放松的片子。80分

  全凭狂欢场面造气氛,情节老套,不能对翻译配音太抱希望。70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马达加斯加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