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网:春晚,来一个“双簧”专场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09:51  东方网

  作者:姜伯静

  13日,央视春晚进行了首次带观众彩排,总长约4小时,赵本山(东方网:春晚,来一个“双簧”专场吧)和港台地区演员均没有出现,不少演员在真唱压力下破绽百出。今年春晚明确提出了杜绝假唱,然而,从彩排情况看,真唱的效果令导演组十分头疼:忘词、跑调、破音统统发生,底下观众发出阵阵嘘声。(1月14日《新闻晨报》)

  看来观众们想要在除夕之夜欣赏到春晚的“真唱”是很困难了,但春晚剧组又不能继续假唱,怎么办呢?这可是让导演发愁的事情,“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总不能不要演唱类的节目吧?别急,我给您出个主意:在春晚来一个“双簧”专场吧!

  按照我的想法,把春晚分成三个专场版块:相声小品戏剧专场、舞蹈魔术朗诵专场、“双簧”专场。您也许奇怪:不要唱歌的啦?你别急呀,慢慢听我说啊。相声小品戏剧专场和舞蹈魔术朗诵专场还是老节目,而“双簧”专场实际上就是演唱类节目的“2009新春升级版”。“双簧”专场的每一个歌唱节目的演员都不必真唱也不必直接出场,只需在舞台上放一个透明的屏风,屏风前是演员的模型,那模型可以摆造型、对口型甚至可以搔首弄姿,而演员站在屏风后面对口型,观众透过透明的屏风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演出时后台音响师播放事先录好的“唱片”,演员和模型一起跟着音乐对口型,这就是“双簧”专场。

  您也许会骂我:这不还是“假唱”吗?错了,这是“双簧”,不是假唱。哈哈!对了,这“双簧”比假唱进步多了,以前就演员一个摆设,现在又多了一个模型,成两个摆设了。这既解决了中国流行音乐圈里“脸蛋太漂亮唱功太差劲”的通病,又开创了一种新的表演方式,更让观众产生了新鲜感,最主要的是我们事先声明不是假唱是“双簧”,表现了我们的诚实,说不定春晚的收视率会因此大幅上升呢!

  春晚的负责人,趁着离除夕还有几天,赶快采纳我的建议,快去定制演员模型,晚了的话说不定要耽误直播。求求你了,春晚,就干脆来一个“双簧”专场吧!这可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