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特-温斯莱特获金球双奖引发美媒体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7:31  新浪娱乐
凯特-温斯莱特获金球双奖引发美媒体质疑(图)

温斯莱特获双奖到底是表演的功劳还是制片商的功劳呢?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演员凯特-温斯莱特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奖项引发了争议。《好莱坞记者》专栏作者罗伯特-奥斯波尔尼认为,温斯莱特在《生死阅读》一片中扮演的角色其实是主角,影片事实上完全围绕她的角色展开,因此,她不应当凭此片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奥斯波尔尼在文章中称,我不想对凯特-温斯莱特的成就泼凉水,特别是她在《革命之路》和《生死阅读》两部影片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但人们对她因《生死阅读》获得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女配角奖提出了质疑。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西恩-潘为什么不能因《米尔克》一片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先前也曾将一些奖项颁给出乎人们意料的人选,这次的结果显然是受到了温斯莱特支持者的声援活动的影响。这一活动想让他们相信,温斯莱特在《革命之路》扮演了主角,在《生死阅读》扮演了配角。

  人们质疑这些奥斯卡(凯特-温斯莱特获金球双奖引发美媒体质疑(图))奖活动策划人员是否真地看过《生死阅读》这部影片。我赞成让演员们得到他们能心安理得获得的所有奖项,但人们看起来应当对温斯莱特在《生死阅读》中的角色进行一下分析?她在片中配合的是哪一位主角?她是影片故事的中心人物,她的戏份最多。此外,她的性格在整部影片中得以展现,这与她的团队成员大卫-克劳斯和拉尔夫-费因斯不同,他们分别扮演了一个人物的年轻和年老时的角色。

  那些认为温斯莱特在《生死阅读》扮演了配角的人,其实否定了美国电影和艺术学院设立配角奖项的初衷,设立配角奖项的初衷是承认那些在银幕上出现时间有限的演员所作出的贡献。在学院颁奖的最初八年里,那些在银幕上表演时间超过十分钟和两个小时的表演都被归入同一奖项,例如,在1935年,由于没有设立配角奖项,在《叛舰喋血记》中扮演配角的弗朗肖-托恩和影片主角克拉克-盖博和查尔斯-劳顿一同角逐最佳男主角奖。这可能是学院董事会决定在1936年设立配角奖的一个原因,演员的奖项将为四个而不是两个,那些在影片中担任配角的演员的工作终于获得了承认。

  在最初的几年里,由电影制片厂来决定演员是参加主角或者配角奖项的角逐。学院最终决定由投票者来作出演员参加哪个奖项的角逐。在那之后,这一传统一直保留至今,电影制片厂可能建议在某个奖项中考虑某位演员,但投票者有最终决定权。一位演员获得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表演奖项有许多先例。在1939年,贝蒂-戴维斯在四部影片中都有杰出的表演,但她在影片中都担任了主角,由于学院的规则只允许每一奖项有一个提名,她最终以《黑暗的胜利》角逐最佳女演员奖。值得指出的是,以前也出现出一位男演员或者女演员同一年在数个奖项中获得提名的例子。费伊-贝因特1938年成为首次获得两个奖项的演员。杰米-福克斯2004年因在《灵魂歌王》《间接伤害》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项,凯特-布兰切特2007年因在《伊莉莎白-黄金时代》、《我不在场》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奖项。不过,这两位演员都是在一部影片中担当了主角,在另一部影片中扮演配角,这一点没有任何争议。

  人们讨论的底线是:演员获得何种奖项的提名是否重要?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考虑到提名某人角逐并不属于他的奖项会使那些真正应当获得那个奖项的演员失去获奖机会。(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温斯莱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