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铁打的老赵流水的伴(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0:14  半岛晨报
半岛晨报:铁打的老赵流水的伴(图)(3)

范伟(资料图片)

半岛晨报:铁打的老赵流水的伴(图)(3)

高秀敏(资料图片)

半岛晨报:铁打的老赵流水的伴(图)(3)

黄晓娟(资料图片)

半岛晨报:铁打的老赵流水的伴(图)(3)

牛群(资料图片)

  闲言碎语:

  黄晓娟天生就与艺术有缘,她有一双善于捕捉生活、表达情感的眼睛,而且还有一颗能够体味人生、感受生活酸甜苦辣的心灵。作为一名二人转演员,黄晓娟为人们带来了许多耳熟能详的艺术作品,不仅小品表演出众,同时她还在《老道口》、《雪乡》、《过了这个村》等20多部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在赵本山的众多搭档中,黄晓娟似乎是最有生活气息、最“正常”、最爱哭的一位。正是由于她正面形象的映衬,使得赵本山小品的喜剧效果更加突出。

  代表2:杨蕾

  合作小品:1991年《小九老乐》

  影响力:最厉害的搭档

  作为赵本山在春晚舞台乘胜追击的作品,《小九老乐》讲述了一个有趣又大有话题的现象——“妻管严”,妻子是由小品演员杨蕾出演。杨蕾之前和郭达合作《产房门前》、《换大米》而成功地“托举”起郭达,这次的《小九老乐》中,她也用至情至性的表演,烘托出赵本山塑造的“妻管严”形象。该小品在当年引起了强烈的社会讨论,因为它把男女平等问题首次通过春节联欢晚会这个平台展现出来。

  闲言碎语:

  杨蕾曾形容小品是她又爱又恨的事业,因为小品让她获得事业成功的同时,也让她失去一些生活的快乐。也许你无法猜测赵本山只和杨蕾合作一次的原因,但是直率的杨蕾没有因为不再和赵本山合作就放弃自己的艺术生涯。相反,1993年在公安部举办的春节晚会、1994年春晚、1994年元旦相声小品晚会和1995年春晚等各种综艺晚会多个小品作品的表演,让人们对杨蕾扎实的舞台表现有目共睹。

  凑热闹

  代表人物:

  崔永元1999年《昨天今天明天》、2006年《说事儿》

  牛群2007年《策划》

  刘流2008年《火炬手》

  虽然崔永元用自己的节目形式《实话实说》和赵本山完成了两次春晚的合作,但是因为始终是绿叶,面对赵本山和宋丹丹“飙戏”并没有真正发挥自己的特长;而江河日下的牛群之所以能成为赵本山的搭档,完全是因为赵本山一时的同情;本职工作是说相声的刘流的出现虽然命运不及牛群那么悲惨,但角色仍旧可有可无,并不出彩,也被视为是赵本山《乡村爱情2》在央视播出进行提前预热和炒作。A19a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