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春晚能否走出个“李本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07  红网

  作者:左崇年

  1月19日晚间,正在北京参与2009央视春晚(红网:春晚能否走出个“李本山”)彩排的赵本山(红网:春晚能否走出个“李本山”),突然因肺炎入院治疗,让春晚导演组措手不及,十分担心。(1月20日《华西都市报》)

  这一则消息无疑是给这残酷的严冬又降了一次温,也给心系春晚这场饕餮盛宴已久且一直期待赵大叔出色表现的亿万观众泼了一盆冷水。春晚导演组措手不及,这亿万观众可比这导演组更加着急担心。赵本山不仅是亿万观众崇拜的偶像,他的节目更是春晚历年来的重头戏。赵大叔精湛的演技令人赞叹,他那令人捧腹的小品,撩动观众的精神“胳肢窝”,是每年春节的精神大餐。

  春晚作为除夕夜人们必不可少的一道精神大餐已成了春节的一项传统。它的存在像是为全国人民送去了一份“精神红包”。大家也习惯了有赵大叔的春晚。可就在这个节骨眼上,赵本山突然生病住院事件,成为亿万观众认为赵大叔与咱们开的最大玩笑。大家都着急,很多人认为赵本山肯定能尽快康复,坚持上春晚,能给大家一个惊喜。愿望终究是愿望,赵本山是否能上春晚依然是个未知数。

  赵本山突然倒下引发了我的一些思考。春晚导演组的措施不及也许有些夸张,亿万观众的遗憾失望却是真真实实。我却不得不说咱不愿意看到的春晚作为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华人的认可的“年文化”,其筹备工作依然存在严重不足。春晚这样一件大事为什么会出现“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的场面。不能够及早筹划,首先安排好,这么匆忙,一有个什么意外只能抓瞎。如果春晚能够及早准备,事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征集春晚节目的活动,并进行筛选,早早备足春晚年货。还会出现春晚导演组干着急观众跟着瞎着急的情况吗?再说,为什么赵本山年年都得上?我们绝不否认赵本山本人出色的表演,但也要看到平时对“山寨版明星”的民间艺术人才不培养、不重视,甚至不屑。所以总是没有“赵本山第二”这样的小品人才出现在春晚上。这不能不说是最大的遗憾。而且,赵本山式的艺人断层,导致观众们对这样的人“千呼万唤难出来”,是全国亿万观众一直关心的问题。让更多的“赵本山”脱颖而出才能担负起春晚满足观众文化娱乐生活需要的重任。遗憾的是“赵本山”太少太少了。

  在此,我和许许多多的观众一样,衷心希望春晚导演组能“急”出更多的“赵本山”来,也期待春晚上能见到更多的“李本山”,“王本山”来,带给观众一个满意的春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