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杜淳《走西口》收视飘红的5大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0:01  新华网

  作者:空花瓶

  开门红,开的是一个好彩头。为了在新的一年取得收视"开门红"。各家电视台纷纷亮出了最好的王牌电视剧吸引观众。而在众多精彩电视剧齐发亮相的时候,由"一线小生"杜淳(blog)主演的中央电视台开年大戏《走西口》无疑是09开年收视冠军中的NO1。《走西口》能取得收视狂潮,"牛气冲天"的五大法宝理应如下:

  人文关怀

  《走西口》是中国历史上三次人口大迁移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次。"重温历史,则是对现实最好的解读",这话一点都不假。联系实际,我们深有体会。每年到了岁末春节来临的时候,我们的兄弟姐妹也像当年的"山西人"挣钱回家探亲一样,大包小包一大摞,纷纷往家赶。而年后,我们又要出发了,我们又要重新远走他乡,为光宗耀祖,为生活更好。因此,"春运"也就成了最有特色的中国特色。国家和政府对老百姓的人文关怀,才能构建良好的和谐社会。《走西口》揪动着闯荡子女的心,也揪动着在家期盼老父母的心。因此,"人文关怀"是《走西口》最大的看点。

  奋斗精神

  解读《走西口》,我们不难看出,杜淳饰演的"田青"一而再的被羁押,被生活折磨,依然不倒。凭借的正是内心里的那股子"闯劲"。正是这种奋斗精神,一直以来,激发着中华儿女自强不息。面对当今的世界经济低迷,越是在不景气的情况下,越是要找准机会,继续前进,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走西口》让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上力拔山兮,看到前途更光明。因此,"奋斗精神"才是《走西口》最有"神"的看点。

  关注焦点

  《走西口》之所以能一直处于众多影评人、“名嘴”的“口水之战”。正好说明了该剧已经成为了时下观众的关注焦点。不管是被批有“地方局限性”;还是被比少了闯关东》的范。刺挑多了,大家才能在左进右出的评论中,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视觉冲击力。但是,《走西口》绝不仅仅是山西人的大戏,而是中国历史的缩影。因此说,《走西口》胜在人心。

  实力小生

  如果说汉武大帝》只是让我们看到了初生牛犊的“青年汉武帝”杜淳,如果说51号兵站》已经让我们看到了“眼前一亮”的“小老大”杜淳,那么《走西口》则让我们惊羡于杜淳的如鱼得水,实力出击。剧中的“田青”绝对是若干年以后,又一个影视剧中的经典符号;剧中的"田青"借此发力,绝对能成为中国内地影视圈实力与偶像的最佳结合体。因此说,《走西口》“田青”如果用一位已经是"戏骨"的老演员,则表演会有点过;而用新人上手,又会欠缺火候。而杜淳,刚刚好。为了这份刚刚好,《走西口》胜在恰如其分。

  强劲对手

  有人说,有一个强劲的对手,才能体现出自己的实力。感谢强大的"敌人",自己才能出类拔萃。被挤下马的《人间正道是沧桑》不可谓不强悍;同时期播出的电视剧《中国往事》不能说不厚重;异军突起的丑女无敌(blog)》不得不说是"惊起"。而《走西口》能在诸多强手如林的开年戏大战中稳坐冠军宝座。正是实力的体现,也是"民心"的"归顺"。因此说,《走西口》赢在今天,胜在此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走西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