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11  新浪娱乐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导演提名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最佳女主角提名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最佳男配角提名 最佳外语片提名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最佳动画长片提名 最佳原创剧本提名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奥斯卡影帝惠特克和西德-甘尼斯 惠特克和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甘尼斯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范桑特获导演提名 工作人员在后台 现场到处都是经典海报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四大表演奖项:平静表象下的玄机(组图)
 
  奥斯卡提名在这里揭晓 惠特克接受媒体采访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奥斯卡与商业的紧密结合性早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所以除了提名公布前各方的暗潮涌动、电影公司的公关突袭,最后交给观众群体的提名必然要扇扇各路风向标的脸——不能太主流,但扇完还得给个糖吃——不能太另类!不但要爆冷,但各路大仙依然要对号就坐;商业大片要安抚,艺术制作要照顾;众星捧月的要挠他几下不让他太舒服,没什么希望获奖的也要提拔提拔点下名气。当然,还要符合今年之大潮流,总之就是一个词——圆滑。

  所以当我们面对这份榜单时,终究可以看出评委们排排坐吃果果的分配原则,但同时在这颇为主流的表象之下,也涌动着诡异的暗流。

  天下大乱——最佳女主角

  安妮·海瑟薇     《姐姐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

  安吉丽娜·茱莉    《换子疑云》Changeling

  梅丽莎·里奥     《冰冻之河》Frozen River

  梅丽尔·斯特里普   《虐童疑云》Doubt

  凯特·温斯莱特    《生死朗读》The Reader

  毫无疑问,这是四大表演奖项中最天下大乱的一个。要说本届奥斯卡提名最大的爆冷点那无疑是《生死朗读》的全面上位,在之前的各路风向标、预测站以及外国势力的榜单中,《生死朗读》都仅仅只有温丝莱特一个得分点。但明显所有人都低估了韦恩斯坦的公关能力,《生死朗读》竟然以五项提名的大热姿态高调登场,而且还同时跻身最佳影片、导演、女主角三大热门奖项。对比于《生死朗读》的大热却是《革命之路》的萎靡,这场旷日持久的温丝莱特VS温丝莱特大战最终分出了胜负,但要看透结局我们还得回顾历史。众人皆知在《生死朗读》中温丝莱特是毫无争议的女一号,但女配风波的起源却是原著本身。在原著中温丝莱特的角色虽然重要,但从各方面来说却偏向于配角的位置。而韦恩斯坦的搅局功力无所匹敌(提名更证明了这一点),为了不和《革命之路》的女主冲突,在评奖季节中他们将片中所有的角色都报在配角单元!于是有史以来第一部没有主角的影片华丽诞生,从而也贡献了GG上温丝莱特双提双中的辉煌盛世。但最终奥斯卡评委们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观点,从而获得了更高评价的《生死朗读》’s 温丝莱特顺利拿下提名,同时让之前诸位预测大师们的眼睛碎洒金台。

  可惜事情还远没有结束,好戏才刚刚开始。

  除去温丝莱特,《姐姐的婚礼》的安妮·海瑟薇和《虐童疑云》的梅丽尔·斯特里普入围并无悬念,但另外两个席位可就非常微妙了!《无忧无虑》(Happy-Go-Lucky)的萨斯·霍金斯不仅头顶柏林电影节影后的头衔,更是在之前不久才将GG的金球揣进兜里。但这回却被奥斯卡一脚踢飞至天际变成十字光点,取而代之的却是颇有争议的安吉丽娜·茱莉《换子疑云》和冰冻到一定境界的《冰冻之河》之梅丽莎·里奥。这只能说明奥斯卡的评委们在温丝莱特之乱后选择了更为传统的路线,《无忧无虑》中疯疯癫癫的“神经质”路线出彩无疑却并不对评委们的胃口。 相比之下,不论是茱莉在伊斯特伍德大神调教下的倾情还是梅丽莎·里奥的坚忍,都更加偏向于奥斯卡婆婆的儿媳妇标准。

  总结:扇完耳光再给个糖吃,话题和争议同在,圆满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