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春晚泄密将“年味”淡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7:06  红网

  作者:鲁国平

  近日一位自称是本山、小沈阳(红网:春晚泄密将“年味”淡化 blog)酒友的人在博客中泄露了2009春晚(红网:春晚泄密将“年味”淡化)赵本山(红网:春晚泄密将“年味”淡化)小品台词。随即,网友“小二”发表《赵本山怒批小沈阳缺心眼》的博文,称赵本山为台词曝光一事教训徒弟说:“上春晚的人都像你那么缺心眼,春晚还办不?”

  随着我国传统佳节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日前怎么过年成为大家一个喜庆的话题,而最近大家网上和日常生活中聊得最多的是生活水平高了,可近年来大家感觉过年的年味儿却越来越淡了!特别是这些年来约定俗成的春晚文化大餐更加感觉没有以前那份激情的期待了,自然看后味道也淡了!

  这话相信很多人多有身同感受,但什么原因造成这样的局面呢?我看,近年来一些媒体和明星为了寻求炒作的娱乐题材过早把春晚节目单或细节曝光,使春晚失去了应有的悬念,是其罪魁祸首。比如在彩排时就有等着爆料的媒体人在场,网上节目单更加年年预先亮相,还有一些明星动不动就拿春晚节目说事,有意无意暴露了春晚的庐山真面目,甚至连自己上不上春晚和自己的节目被“枪毙”的话题也被当作新闻水果一次次榨汁,结果春晚人未到声先闻,连彩排的照片都看到了,看不看估计观众都能够猜她个相貌八九不离十。

  过年过年,要的就是在安乐祥和的基础上营造一个新、奇、闹的喜庆氛围,如果春晚节目的细节提前过于外露还有何新、奇、闹的娱乐效果?赵本山训斥徒弟缺心眼恐怕不是没有道理,不过毕竟赵本山不是央视春晚的总导演,仅仅他一个人自觉维护春晚的秘密似乎有些勉为其难,要达到今后央视春晚让亿万观众感受到她那扑面而来的新鲜刺激的春风,以多姿多彩的内容和形式深深打动广大观众,这便要号召一切节目演编导职员和媒体以及社会上能够通过渠道知道节目详情的人,保持职业道德,守住春晚节目的“谜底”,一直等待新春来临的那一刻猜揭开她神秘的面纱!也许那样效果会和以往不一样,能够给予观众带来一个惊喜!

  年年节目泄密,春晚“年味”怎一个淡字了得!事实上,春晚真正的参与者不是演编导职员和媒体从业者们,而是全国人民,他们自己有眼睛有耳朵由不得别人越俎代庖地大话节目,将春晚的“年味”说淡!

  此时此刻,那些忙着在网上和媒体上天花乱坠地爆料春晚节目隐私的演编导职员和媒体从业者以及社会上的耳报神们,请不要再在春晚正式播放之前稀释我们的浓浓希望,坏了我们自我揭示春晚谜底的兴致了!希望以后也不要这样,实在你们要抢风头也该选择在其他方面和其他时候!或者犹抱琵琶半遮面说春晚说得含蓄点,省得一览无余,再看,有吃嚼过的剩饭的味道,太没劲!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