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春晚过后,真唱是否成为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8:22  沈阳日报

  蓝恩发

  春晚像一次闭卷考试,让很多歌手,尤其是偶像歌手露馅儿,假唱像考试作弊一样,最后一个个灰溜溜地离开春晚舞台。

  春晚毕竟只是一次晚会,我关心的是,今后真唱之风能否弥漫大大小小的晚会。有一种现象特别奇怪,观众花钱买票,到现场却在听事先录好的东西,歌手只是拿着麦克风在那对口型。结果,一场演唱会,成了歌手的形体表演。更好笑的是,歌手话筒掉了,但歌声依旧是满场飘。让人不能理解,为什么歌坛会允许假唱如此泛滥?同时,更不能理解的是,那些假唱的歌手为何毫无羞愧之意。

  前几天,满文军痛心地称,偶像歌手90%都在对口型,大哥级、天后级的人物更是如此。虽然满哥没有点名,但他仍很有勇气。今年,从春晚开始,真唱被提上了日程。于是,一些歌手选择了离开。当然,习惯了假唱的歌手只是离开春晚,他们还会依旧参加大大小小的演唱会,还会假戏真做地表演,参与各种各样的商业演出。

  当下,我们对付高考作弊有了很高的技术手段。那么,面对歌手假唱,为什么不能引入这些技术手段呢。真希望有关部门能组织一个针对歌手假唱的“打假办”,而且一经查出,一要包赔歌迷的经济损失;二是吊销歌手的演出资格——谁假唱,谁离开。也许这样,春晚之后,真唱才会成为一种流行,一种习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