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日报:小沈阳超越本山须过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18  沈阳日报

沈阳日报:小沈阳超越本山须过三关

小沈阳

  蓝恩发/文

  小沈阳(沈阳日报:小沈阳超越本山须过三关 blog)上了一回央视春晚(沈阳日报:小沈阳超越本山须过三关),让更多的人看到了他极具喜剧特色的表演。于是,郎昆称“小沈阳将来会媲美赵本山(沈阳日报:小沈阳超越本山须过三关)”,还有人干脆称“小沈阳超过师傅指日可待”。面对扑面而来的赞美之词,我想提醒他一定要冷静,不可冲动。因为以目前他的表演,想超越师傅基本没有可能。即便是将来,他要超越师傅,也须过三关。

  第一关:文化修养东北二人转的民间艺人普遍文化程度不高。虽然这些艺人的表演保持了原生态的魅力,但想要再提高,遇到最大的瓶颈就是文化。小沈阳与其他民间艺人经历差不多,如果想超越师傅,首先要超越自己,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

  北京人艺的濮存昕文化程度也不高,但艺术修养很深,对此,他承认自己的变化来自于阅读。所以,我想提醒小沈阳,春晚过后,应该立即安静下来,忘掉荣誉,重新开始,也就是从学习文化开始。

  第二关:节目更新虽然小沈阳春晚的节目很轰动。但很多人都指出,这样的包袱他曾经在不同的演出中使用过。模仿秀和说口都不是最新的,这也是他将来要面对的最大问题。

  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出很火也很好看,但不能不承认节目更新的速度较慢,演员都是三板斧,今天砍完明天砍。小沈阳想有进一步发展,解决节目原创和更新问题,显得尤为重要。

  第三关:拓展表演男扮女装,大浓妆,别发卡,是小沈阳的标志性扮相。这样的扮相固然有喜剧效果,但如果仅仅是这个扮相,他也将不断地重复自己,而不断重复自己的结果就一个:死掉。

  今年央视春晚和北京春晚,小沈阳的外包装上有了变化,那么,接下来,他还面临一个表演如何出新的问题。如果表演问题不能很好解决,小沈阳很可能昙花一现,生命力也不会太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