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赵本山救了春晚,谁救了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罗天柱

  看完今年春晚(金羊网:赵本山救了春晚,谁救了他?),我做了两个假设:假设没有赵本山(金羊网:赵本山救了春晚,谁救了他?)的小品《不差钱》,观众会怎样评价整台联欢晚会?假设没有小沈阳(金羊网:赵本山救了春晚,谁救了他? blog),观众会怎样评价赵本山的节目?

我征集了自己身边各个层次的观众意见,说法惊人的一致:如果没有赵本山的小品,今年的春晚总体水平起码低于去年,出彩的节目不多。如果没有小沈阳,赵本

 
山今年的表演就是“炒冷饭”,毫无起色。

  其实,我和这些观众的看法也完全相同。如果说,今年的春晚观众满意率依然很高,那么,在某种意义上说,是赵本山的小品起到了“一俊遮百丑”的效果。如果说,今年赵本山的小品仍然是整台晚会的最大看点,那么,在某种意义上说,是小沈阳极具特色的演技烘托了赵本山毫无起色的表演。总而言之,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赵本山救了春晚,是小沈阳救了赵本山。

  当然,今年春晚能够接受赵本山力荐的小沈阳,这件事本身也可圈可点。赵本山能够甘当人梯扶植新人,这件事本身也可赞可叹。在我看来,今后春晚的生命力,就在于老艺术家甘当人梯,培育、举荐新人,就在于剧组慧眼识珠,启用、塑造新人。要知道,再大的腕儿也有他的局限性,也有他的艺术顶峰,到了顶峰,再要求他在艺术上不断突破就是强人所难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