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牛年春晚牛在话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3:03  每日新报
每日新报:牛年春晚牛在话题(图)
节目《蝶恋花》

  牛年央视春晚亮相一周后,关于春晚节目的各种讨论依旧在各大论坛上火爆延续。网友乐此不疲地“八卦”几个代表性的春晚节目和演员的幕后故事,话题一浪高过一浪,这和近年央视春晚遇冷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究其原因,不外乎是节目的内容和形式出人意表,引起观者的兴趣,个中话题不论褒贬,热度同样居高不下。

  从去年开始火爆的开心网上网友设置的参与投票,不难看出央视春晚今年的影响力:“春节期间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是重看一遍春晚,就为了看小沈阳(每日新报:牛年春晚牛在话题(图) blog)的表演。”在天涯论坛上,网友为春晚热门人物小沈阳、刘谦(blog)、《蝶恋花》领舞孙锐等人“盖楼”,不一而足。而关于春晚“牛人”的种种轶事更为观众津津乐道:和周杰伦(每日新报:牛年春晚牛在话题(图) 听歌)一起在《本草纲目》中表演的侯高俊杰本是会跳街舞的小神童,6岁时就完成了所有小学的课程,“做会跳舞的科学家”是他的梦想;《蝶恋花》的领舞孙锐,曾经在美国的演出中遭遇车祸导致盆骨骨裂,在病榻上艰难复健重上舞台;农民歌手马广福、刘仁喜的家长里短、务农琐事;金玉婷(每日新报:牛年春晚牛在话题(图) blog)、小沈阳、刘谦在春晚之后知名度扶摇直上、身价翻几番……有趣的是,在关于刘谦魔术秘密的讨论中,对于之前网友的一片热议,刘谦神秘地以“都不完全正确”回应,再次引发新一轮网络大讨论,如此的互动几乎前所未见。

  相对于以往春晚中规中矩的节目编排和内容设置,本届春晚看似进行了多种调整,但有一点共性成为观众叫好的关键,即在明星和表演上体现了潜在的话题性。从之后观众的讨论中不难看出,他们对所有节目的评价几乎都不是一边倒的溢美之词:有的观众嫌“英伦组合”实在雷人,而有人则觉得很新颖;有人直指《森林舞曲》中豹身人面的造型是COSPLAY日本动画《银魂》中的角色,而也有人表示,至少春晚有了“走出去的借鉴精神”;真唱尽管有不少瑕疵,但不少观众还是表示,此次强势复出的毛阿敏(听歌)、解晓东在现场的表现让人放心,甚至姜昆相声中的广告嫌疑都成了大家饭后的谈资……无论是肯定还是否定,关注度不断攀高已成事实。

  于是,在种种大胆创意造就出的新生话题中,赵本山(每日新报:牛年春晚牛在话题(图))蔡明(听歌 blog)不再是春晚的代名词,春晚衍生出了更多娱乐、新鲜,甚至是雷人的话题,而这又是观众在大年三十之前始料未及的惊喜。央视春晚年年都在寻求突破,施行的方案也不尽相同,在春晚既定的大框架中,在观众见多识广的环境下,解除瓶颈的困难可想而知。此次春晚不再兼顾“众口”,也没有特意在整体形式上做彻底的改革,而是在有限范围内大胆用人,想方设法让观众大开眼界,确实收到奇效,也为今后的综艺晚会开拓了新的思路。新报记者 王轶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牛年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