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别把小沈阳捧得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16  新京报

  作者:王晓华

  春晚(新京报:别把小沈阳捧得过高)过后,以前只在北方有点小影响的小沈阳(新京报:别把小沈阳捧得过高 blog)一下子火了,许多娱评人开始把赞美之辞赠送给他,仿佛小沈阳真的有那么伟大那么神奇。

  其实,小沈阳在春晚表演的主要噱头,不过是他在刘老根大舞台中表演过的东西。我去年还专门去沈阳看过———唉呀妈呀,与春晚上的一模一样啊。

  可是,没上春晚的小沈阳,只是个报酬贼低的普通艺人。同一个小沈阳,上了有造神功能的春晚,就变成了全民瞩目的娱乐英雄。这与其说是小沈阳的能耐,不如说是媒体的魔法。

  对小沈阳的吹捧使我想起了当年对郭德纲(新京报:别把小沈阳捧得过高 听歌 blog)的吹捧———多少人自发地、真诚地、深情地赞美一个叫郭德纲的艺人啊?又有多少人在他身上看到了中国艺术的希望?

  可很快,人们发现郭德纲根本不能承受他们的期望。他不是文艺救星,不是表达我们灵魂最深层渴望的精神领袖。于是,很多人失望了,开始“反郭”,仿佛他是可耻的叛徒、扶不起的精神阿斗、虚伪的骗子。但批评者忘了,人家不过是个艺人,压根就没那么沉重、崇高、伟大的使命。你当初热泪盈眶和后来伤心之极,不过是你自己的事。是你在自作多情,是你自命为娱乐判官,这跟人家关系不大。

  我敢说,如今吹捧小沈阳的人很快就会像吹捧郭德纲的人一样失望。不信,我把这句话放在这里,过段时间你再掂量掂量。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