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网:小沈阳千万别迷糊了双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07  东方网

  在央视春晚上的精彩演出,造就了继赵本山(东方网:小沈阳千万别迷糊了双眼)之后的新任春晚“人气王”——小沈阳(东方网:小沈阳千万别迷糊了双眼 blog)。其受欢迎程度,通过春晚后短短三天时间便达到近200万点击率的博客也能做充分证明。小沈阳今年共参加了央视、北京、辽宁、吉林、天津五个电视台的春节晚会,是当之无愧的春晚专业户。目前,小沈阳身价暴增,从出场费每场500元一跃涨到了10万元。(2月1日《东方早报》)

  央视春晚对演员身价的镀金作用,早已是个众人皆知的话题;每年的媒体春晚炒作菜单中,要说也是个从不落下的拼盘。不过,像今年小沈阳这般,演前演后从500元猛涨到10万元的惊人对比,着实犹如扔下了一颗集聚眼球的“重磅炸弹”。如果此番报道确凿无假,哪怕只有一半是真,我想最具兴奋感和自豪感的,恐怕未必是小沈阳本人,而该首先让位于在连年骂声中依然茁壮成长的春晚节目组了。这句潜台词就是:不是总有些个名人明星以拒上春晚为荣吗,瞧瞧,这就是春晚的魔力和价值!

  作为赵本山的爱徒之一,小沈阳在春晚的登台亮相,其实也算征途坎坷。此前几届春晚的铩羽而归,想必足已让他领悟了什么叫“春晚的牛气”。难怪有报道也称,小沈阳在春晚结束后,跑到厕所偷偷地哭了一场。好在,有着多年在春晚执牛耳的本山师傅的倾力提携,有着“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纯熟技艺,最终他还是走到了“功到自然成”的可喜一刻。男儿有泪不轻弹,小沈阳为此而饱含热泪,并不给人太多的意外。

  媒体报道的选取角度,总喜欢别出心裁、道人未道,这是一种规律和规则使然,犯不着上纲上线,甚至刻意数落和抨击。但我还是觉得,小沈阳自己心里得有一本帐,作为一名演员,哪怕是突然套上了一顶“新任春晚人气王”高帽的年轻演员,最好别在“500元→10万元”的青云直上中乐晕了自我、膨胀了心气、忘掉了根本。“春晚魔法”的最大制造者,不仅仅是春晚节目组,决定你演艺生命、评判你表演成就的,最终还是广大的电视观众。否则,明星很快也可能成为“流星”,廉价的“人气王”桂冠,不准明天就换到了他人的头上。

  实话实说,曾经只在一地一范围红火的小沈阳,毕竟只在捧红他的春晚小品中小试了一下牛刀,就整个节目而言,实在还算不得发挥了“担杠”的作用。要让广大观众真正认识他、喜欢他和欣赏他,靠着一个传说中的“最新身价”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能不能借着春晚平台一鸣惊人之后,又能不被若有若无的“捧杀”之势迷糊了双眼,无疑又是一种更大的考验了。(司马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