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阴阳怪气的小沈阳能火几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11  新华网

  作者:姜俊吉

  2009年的春晚成就了小沈阳,让这个从农村出来的年轻人一夜闻名全国。他的表演着实雷倒不少观众,在会心一笑间,大家又不免为其今后的艺术道路担忧:靠男扮女装的另类形象和模仿秀能火几天?

  观众对春晚的要求一年高过一年,这就意味着春晚舞台在为演员镀金的同时,也对节目质量以及演员自身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标准。

  以浓妆艳抹,戴发夹为标签的小沈阳,如果不在艺术道路上寻找到突破点,逢场便抖着类似的包袱,一来二去观众自然会产生审美疲劳。

  笔者认为,长久的艺术生命需要创新、求变。正如有网友所感叹的一样:“要是有好作品,这小子早火了”。“创新”正是困扰许多演员发展的瓶颈,好作品不是天上掉馅饼能等到的,要靠平时的积累,对生活的感悟。非主流的扮相、娘娘腔虽能博得观众一时的笑声,但并非长久之计,更不可能成为大众心中的偶像。“求变”并不等同于打庸俗、媚俗的擦边球,而是寻找贴近群众的事儿,从生活中挖掘笑料。因而,笔者还是奉劝小沈阳静下心来,多向本山师傅学习,扎扎实实打好基本功,提高自身修养,在作品的原创性上多下功夫。

  对于年轻的小沈阳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期待他能走出自己的艺术人生,给观众带来更多经典的小品,送上更多的乐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