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狗狗频现大荧幕:催泪搞笑样样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2:33  竞报
狗狗频现大荧幕:催泪搞笑样样行(组图)

狗狗频现大荧幕:催泪搞笑样样行

狗狗频现大荧幕:催泪搞笑样样行(组图)

《马利与我》

狗狗频现大荧幕:催泪搞笑样样行(组图)

《南极大冒险》

狗狗频现大荧幕:催泪搞笑样样行(组图)

《机器狗》

  近年来,狗狗在银幕中的出镜率是越来越高,关于狗狗题材的电影也是越来越多。《南极大冒险》《导盲犬小Q》《马利与我》《十个约定》《闪电狗》……这些狗题材的电影以温情脉脉著称,催泪能力了得,票房表现也相当不俗。日前又将有一部以小狗为主角的电影即将登陆内地银幕。据发行方中影集团消息,这部讲述一群流浪狗带着受伤同伴,千辛万苦去寻找梦想中“狗托邦”的故事的进口片《寻找狗托邦》将于2月6日正式与观众见面。

  “狗托邦”全靠流浪狗

  不同于好莱坞式的炫目特技和日本式的温情路线,《寻找狗托邦》是一部完全由未经训练的流浪狗出演的影片,通过拟人的动作及对白呈现一种原生态的喜剧效果。该片创作团队跑遍了曼谷,找来六只有“演员潜质”的流浪狗,让它们在训练师的精心驯导下,做出影片中那些走路、装瘸等好玩的拟人动作。让它们在镜头前像人类一样说话、做事、谈恋爱……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寻找狗托邦》的拍摄持续了六年之久,创作团队的心血可见一斑。

  不同于一般的过于沉重的流浪狗题材电影,《寻找狗托邦》是一部轻松的喜剧,主角是群身处逆境但仍然积极向上,享受生活,追求理想的可爱的流浪狗。影片中的狗狗出身贫贱(基本都是杂种狗),被人抛弃,流浪街头,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但它们从没放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当听说存在一个没有饥饿、没有伤害的 “狗托邦”时,它们义无反顾地开始寻找“狗托邦”的旅程。

  狗狗电影各具气质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近些年来,电影人纷纷将摄像机镜头对准了这群四条腿的伙伴。在各种各样的狗题材电影中,狗的各种品质被淋漓尽致地描绘出来。

  有的狗具备超越人类的忠诚和勇气,如《南极大冒险》中八只被人类遗忘在南极茫茫冰原上的雪橇犬,自食其力在南极存活了一年后,照旧对它们的主人送上亲切的拥抱;有的狗具备耐心,比如《导盲犬小Q》中的拉布拉多犬小Q,即便一开始并未得到主人的喜爱,也仍旧恪尽职守地陪伴着主人散步,直到生命终结;有的狗调皮捣蛋让人咬牙切齿,比如《马利与我》中的马利为主人惹出无尽麻烦,却每每用装无辜的双眼让人原谅它所有的罪恶;有的狗好似家人,比如 《十个约定》里面的金毛寻回犬,它代替女主角的妈妈守候在少女身边,陪伴她度过了丧母、离别、恋爱等人生大事,在主人的守候下闭上双眼。

  有的狗天生就是演员,比如《闪电狗》中虚构的波特,它在好莱坞的包装下成了狗世界里的詹姆斯·邦德,上天入地,飞檐走壁,对阵荷枪实弹的强敌时,仅一声大吼就能将对方全部歼灭……直到有一天出逃后才明白了真实世界的样子。尽管它很普通,但是依旧在关键时刻拯救了主人!有的狗没能得到主人的爱,因此它们选择流浪,比如《寻找狗托邦》里面的一群流浪狗,它们在寻找“狗天堂”的过程中,书写了友情、爱情等超越人类朋友的精神赞歌。虽然被人类抛弃,但它们团结自救,虽然被人类伤害,但依旧相信人类,对人类抱有美好的希望。

  电影中形形色色的狗刻画了狗在每个观众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时而调皮时而忠诚时而耐心,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它们和人类之间的温情和友谊,套用《十个约定》中的台词:“你有你的工作,你有你的娱乐,你有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全部。”

  狗狗成绩不输人

  以狗为主角的电影在大银幕上的成绩绝对不输给人类担任主角的影片,《南极大冒险》在2006年五一长假中打败了刘伟强(blog)导演的《雏菊》,一共获得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票房,该片在美国也拿下了首周的票房冠军;《导盲犬小Q》在日本上映时票房突破20亿日元;在香港地区上映后的4天票房成绩也突破400万港币,而在内地上映的时候更是获得冯小刚周迅(听歌)的大力推荐成为票房黑马;《马利与我》刚刚在北美上映一个月左右,就成为2009年美国首部票房过亿的电影,不少爱狗人士也迫切期望该片能够登陆国内大银幕;《十个约定》春节期间在国内上映,票房连日翻番,让不少观众泪洒影院;迪士尼动画片《闪电狗》在北美上映票房超过1.1亿美元,在国内上映期间也是好评不断,其出色的3D效果也为小狗增加了更多魅力。

  综合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小狗的电影在和人类当主角的影片同期上映的时候,选择看狗题材电影的观众反而更多。相信看罢电影,观众走出影院,不会忘记给自己的小狗买上一根香肠,感谢它忠心的陪伴和全部的爱。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