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网:网友揭密春晚魔术有何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45  红网

  作者:王传涛

  近日,针对网上风靡的“春晚(红网:网友揭密春晚魔术有何不可)魔术大揭密”之风,刘谦(blog)在他的博客上作出了正面的解答,他首先认为揭密他的魔术是非常可笑的,另外他还认为国内的魔术师是非常的团结,“这让他很感动”,更让他非常佩服魔术师们的的专业素养和操守道德,所以他希望魔术师们“团结”起来,让魔术发扬光大。(据2月3日央视新闻频道)

  据了解,刘谦表演他的“近景魔术”时,央视春晚的收视率达到了空间绝后的95%,对于这样一个数字,刘谦本人也是非常得意。但是自打春晚结束之后,网上便兴起了一股又一股的“揭密”之风,并且这股风气并没有因为“年气”的冷淡而出现衰退之势,而刘谦本人了表达了他对“揭密”的态度——魔术师们要团结起来!

  团结起来做什么呢?团结起来不让揭密成功,团结起来不让观众知道魔术的真象,团结起来坚守职业道德,让魔术发扬光大!?也就是说,刘谦就是要继续用神秘来吸引观众的好奇感,并借助于这种好奇来保持魔术的生命力。

  其实,刘谦此言差矣!魔术如同任何一种艺术一样,要保持其强大的生命力必须有开放的观念,而一旦魔术固守在已有的条条框框中,它早晚会失去它的魄力所在。比如,今年的春晚之所以让刘谦来表演,就是因为刘谦已经突破了原来的“大变活人”、“变扑克”、“变鸽子”、“变雨伞”等传统的形式,换另外一句话说就是——刘谦是因为其创造力才上了春晚,但是刘谦怎么又怕被别人揭密呢?

  每个人都是有好奇心的,每个看了刘谦魔术的人都会猜想刘谦到底是怎么变的,更会思考刘谦手心的水渍又是从何而来,这是人的本能所在,而将这种本能所在放在网上讨论一下又有何妨?刘谦现在怕真象被揭出来,而真象被揭密出来又能怎样呢?事实上,真象并不是魔术发展的障碍,恰恰相反,真象会逼着魔术界去开发新的创造力,去开发新的形式。也只有借助于这种新的创造力和新的形式,魔术才能获得真正的发展,才能真正地摆脱掉以前的“大变活人”的水平和档次!

  任何表演艺术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生命力,那就是创新。近些年来,我国的传统相声民展到了非常尴尬的境地,而唯有郭德纲(红网:网友揭密春晚魔术有何不可 听歌 blog)一人的相声一枝独秀,何也?就是因为郭德纲的相声都是大伙没听过的,突破了“说反语”、“绕口令”的旧模式。魔术也应该有开放和创新的魔术观念,而面对一个创新能力强的魔术,揭密还是不揭密其实并不重要。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刘谦的魔术观念显然是比他的魔术技术“近视”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