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金报:小沈阳就这样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25  楚天金报

  牛年央视春晚(楚天金报:小沈阳就这样红了),“小品王”赵本山(楚天金报:小沈阳就这样红了)终于长舒了一口气:甘为人梯,他力捧的徒弟小沈阳(楚天金报:小沈阳就这样红了 blog)不负重望,一炮而红:街头巷尾,网络上下,这个名不见经传的草根演员,一下子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笑星。

  小沈阳跟随赵本山只有两年,橄榄枝为何会抛向他,他是否会像流星转瞬即逝?作为“二人转”演员,小沈阳与妻子兼搭档沈春阳在台前幕后又有着怎样的甜蜜往事?昨日,记者辗转与小沈阳及其经纪人高大宽取得联系,听他们讲述不得不说的故事。

  为何选他?谁上谁红

  1990年,赵本山凭借小品《相亲》叩开了央视春晚的大门,近20年来成为当之无愧的“小品王”。成名后的赵本山开疆拓土,借电视剧《刘老根》热播之机扩张“产业王国”:沈阳的演出基地从1个裂变为2个,现在已经发展到8个。

  当时,经纪人高大宽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招兵买马,“深入田间地头寻找,举行比赛选拔,唐鉴军、张小飞等骨干演员都是这样聚拢来的!”2006年,赵本山听徒弟介绍说有个铁岭演员不错,名叫小沈阳!

  小沈阳何许人也?出生在辽宁开原的一个贫苦农家,从小喜欢文艺表演。高中毕业后进入铁岭县艺术团学习二人转表演,后来在哈尔滨小有名气。2006年5月的一天夜里,小沈阳接到一个电话,那人一直不说话,就是呵呵地在电话里笑。小沈阳有点不敢相信,冒昧问:“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对方一句:“恩哪,怎么地?”小沈阳蒙了,激动得有些“麻爪”。赵本山说,“听说你唱得挺好,就来沈阳发展吧!”

  可拜师没那么容易,赵本山亲自在当时的铁西和平影剧院主考。考试通过后,2006年10月6日(中秋节),小沈阳正式拜赵本山为师,排行第25。拜师时,师父只说了一句话:“好好干,犯错误收拾你!”

  拜师以来,小沈阳男扮女装的表演日渐成熟,他的模仿秀更堪称一绝。虽然2008年冲击央视春晚功亏一篑,但2009年“迟到”的笑声似乎也不算晚。对于记者“赵本山为何选你做搭档”的问题,小沈阳的回答很“爷们”:“40多个师兄弟各怀绝技,谁上谁红,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而已!”

  如果说当初赵本山收小沈阳为徒只是招兵买马、开疆拓土的“造化”,那么小沈阳自身的不辍努力则成为他叩开央视春晚大门的“制胜法宝”。高大宽告诉记者,在“赵氏产业王国”的不断扩张中,小沈阳沉心静气,每天晚上在刘老根大舞台坚持表演,“演出收入并不高,以前外出商演也只有500元钱,但他把演出当学习,从无丝毫抱怨。”这似乎成为赵本山连续两年力挺小沈阳的最好注脚。作为赵本山的经纪人,高大宽指出,“小沈阳的嗓音独特,唱功一流,很符合《不差钱》的构思。”

  能红多久?前路坎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