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水蓝天2》:贼啦东北情 嗷嗷东北农(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3:45  新浪娱乐

  相比起赵大叔的演绎来,潘长江前些年那“小辫儿前梳”的形象着实娱乐了大众一把,也成就了不少如“他看姚明,吻郑海霞”这样的歇后语段子,如此同时人家的演艺事业也一步步蒸蒸日上。潘大郎的作品,在表现形式上比老赵丰富一些,也许是潘大郎的嗓音更加动听,他的演唱也一度成为他表演中的一大亮点。潘长江在艺术表现上,更注重“情”的刻画表达。他的幽默在他的作品中是以一种穿插的,引导剧情高潮的形式出现的。作品的主题和中心思想很明晰,而且如他的身段一样很精致细腻,重要的是他每每在幽默的同时将一些小事家事潜移默化的引申到体现与审视一个社会的发展和变化的高度。他的作品不仅是在他发家的小品上,在电影、话剧以及电视剧上取得的成功都是绝对值得人们关注和肯定的。如果说赵本山是表面朴实的狡猾农民形象,那么潘长江就是内心朴实表现却古灵精怪的农民了。几部电影和连续剧的磨砺下来,仿佛这个潘大郎已经把一个朴实善良的好人形象柔柔软软的捏成型放进每个观众每个认识他的人心里。我们不探寻现实生活里的潘长江到底是位怎么样的什么“大郎”,但就这几十年他的默默无闻对八卦新闻的两袖清风来说,好像他那一种诚恳踏实的低调让老百姓感觉的到一种为人的安生和踏实。

  昨天,无意间没有听到央视《走西口》的那几嗓子呐喊,便好奇着看看电视机前的“老人家”又移情哪部新欢电视剧了。很快出现了的憨憨的又充满阳光的笑脸,让我马上有坐下来笑纳一番的念头。这又是一部农村题材的电视剧,央视在09年首推想必是内容绝对健康向上,老少皆宜,思想性与观赏性以及教育性并存的电视剧作品。我试着入戏的同时,“旁白”解释说这是前一段时间也在央视热播的同名电视剧的续集;除了讲述新农村的故事外,东北幽默的段子也是层出不穷,环环相扣的。除了这潘大笑星担当主演外,另一个亮点是他那美丽的急需做个亲子鉴定的女儿的加盟。而且片中他们的关系和现实生活里一样,都是父女关系。不知道戏里戏外他们是如何把握的,本色的成份有多少。虽然我是半路出家,不过笑纳之后感觉这戏还真有点而嚼头儿。能感觉到那东北火炕上一盘子花生大豆瓜子,一小盅小酒,你嘴上除了和一帮热情的老乡唠啊唠的,还上瘾似的一把一把的把花生豆子就着酒往嘴里带。碟儿空了酒没了还特好意思的再管人家要。也许这就是这类农村题材的电视剧的魅力所在,唠着家常理短的小事,时不时悠然而生的便是带出国家社会的大事。谁都有这口味儿,谁都能被钩出点儿瘾来。中国的人多,所以事也多,这大事小事都是事也都能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上,把你带入某一个角色中。电视里的某个角色在剧情里是个农民是个特例遇到特别的事儿,电视外的你在戏外是个城市人却演绎相似的生活情节。一个小村庄,一个小院儿,小男人大胸怀,大女人小心眼儿的组合,周遭各种关系牵连的不同个性的人,就这样被带入一个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大背景里,片中东北人的所有情愫都原汁、原味、原封不动的又一次被呈现,就是这种质朴让苛刻的中国观众被俘虏,乐此不疲的享受着东北情,东北人带给身心的舒畅和快乐。其实朴实的人,朴实的生活,朴实生活里的不朴实的故事,不仅仅是剧情发展的动力,这些也是生活发展的表现。人该如何面对时刻变化的世界,如何正确的认识自己所置身遇到的困境顺境和惊喜与诱惑;权衡的是利益还是良心或者道德,也许你不一定会遇到但你真的需要也值得去思考,去反省。

  怎样的戏我愿意去看?我想是那些理性的平素真挚的情因为我愿意去感动,那些欢乐我可以全身心投入的笑,那些主人公甚至配角的魅力我都觉的值得去欣赏。别用太批判的眼光,别用太审美的眼光,也不要用太专业的眼光,其实中国的媒体和文艺界就是太过严谨的条条框框和形式化了,才会让许多变异了的产物充斥到无辜的大众。其实严谨没有错,有规格也没有错,但电视剧如果部部都独具特色别具一格或者如出一辙了那么只有独具特色和如出一辙的人能欣赏,电视剧要都唯美了有艺术深度了那么只有梦想家和艺术家能欣赏了,众口是难调却要有针对的取悦和影响到那些大群体,影响到真正需要去感动和该被影响的人!这是电视人,媒体人,艺术人的一种责任和道德!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些东北人愿意担起这样的责任和道德,但我知道东北情是浓的,除了那些传遍中华大地的俏皮话,它的浓韵不散更在一片质朴。东北情是亲的,你我他都感到他们那平实贴心的话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来总结。全国的农民兄弟们其实都很可爱,都具有所有朴实热情等等值得赞美特质,可咋就感觉东北的农民嗷嗷招人喜欢呢!眼睛里的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