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2:33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
小沈阳

  铿锵娱评

  就像大年三十的那一顿饺子,那一场鞭炮,那几个红包一样,不管人们如何诟病,如何嘲弄,每年的春晚(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仍是中国电视节目中收视率最高、受褒贬最多、最能令人一夜成名的一个。今年春晚一过,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小沈阳(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 blog)和“小周杰伦(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 听歌)”,火了。小沈阳能否超越师傅赵本山(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 “小周杰伦”是否能成就另一个周董的童话?一切还都值得商榷。不过,还有一句,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于音

  俺们东北除夕一定要吃饺子,每年春晚进行中也是包饺子进行时,但看一般的节目可以一走一过,看赵本山小品肯定是全家团团围坐。结果看过《不差钱》后,俺们全家人都老兴奋了,俺也逢人就说:“我老稀罕小沈阳了。 ”其实不光是我,咱们沈阳乃至东北那旮都老稀罕这小子了。

  但俗话说 “人怕出名猪怕壮”,别看小沈阳模样不咋地,全国人民无限高涨的热情足以把他捧上天,但全国人民无比恶毒的口水也足以把他淹个好歹。你说这是咋回事儿呢?人小沈阳好好一孩子,穷苦出身也不容易,二人转唱了10年总算熬出头了,人家容易吗?

  不说别的,咱仔细掂量掂量这小子。首先,这小子模仿能力绝对强,那刘德华(新闻晚报:《不差钱》换了别人就不行(图) 听歌)刀郎(听歌)张雨生(听歌)的声音模仿得叫一个像;其次,这小子可男可女,说白了是有点“娘娘腔”,但正应了时下的中性风;再次,这小子口中的那些经典段子就是幽默、搞笑。大家说说看吧,这要换了别人能行不?

  咱都老老实实掏心窝子说,你看了《不差钱》后笑没?你被小沈阳逗乐没?现在这年头,就是有人站着说话不腰疼,明明自己笑得前仰后合,反过来偏要倒打一耙。要么说啥小沈阳也就是上了回春晚,要不是春晚他啥也不是;要么说啥小沈阳忒俗了,没内涵;要么就说啥小沈阳红不了多久,他没啥新东西,就那点玩意。

  怎么叫“就上了回春晚”?全天下人谁不知道春晚是明星镀金的大舞台,要不然干嘛那么多人挤破了头也要上春晚?春晚就是一个大平台,让全国观众都认识你,但除了小沈阳,咋就没看别人像他这么火呢?上春晚的人可多了,要红也得真有本事。人家小沈阳早就积累了10年了,红到这程度是应该的。

  怎么叫“忒俗”?你要想要高雅艺术,去听交响乐,去看芭蕾舞,咱小沈阳的表演从没想装高雅,就是地道的俗文化。再说现今的二人转也是俗文化,一男一女,分包赶角,扮不同角色;再有就是“说口”,男角一人在台上脱口秀,像小沈阳在北京春晚上的《超级大明星》就是他在二人转舞台上的绝活。

  怎么叫“红不了多久”?现在的评论都喜欢玩文字游戏,仿佛只有尖酸刻薄的字眼才能戳到要害。但小沈阳好歹也是混了10年的人,人家走到今天也是一步步积累下来的,你不给指点迷津,偏要泼冷水算什么英雄好汉。

  要说创新嘛,倒是可以给咱小沈阳提个醒。现在全国人民的眼睛都盯着你呢,可得好好寻思寻思,折腾出点新玩意才是能耐,也不枉你老在台上说“其实我老有才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