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观众将赵本山推到十字路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03  沈阳晚报

 昨天,某网站独家曝光了央视春晚获奖作品名单,其中提到赵本山小品《不差钱》获语言类节目第二名,第一名则由《水下除夕夜》夺得。不管这份名单是否属实,对于赵本山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从春晚节目第一个小品被毙到如今传出节目落败,赵本山在春晚“神台上”似乎到了该转向的时刻了,不知道这次他选择的是上还是下。

  就节目而言,赵本山小品《不差钱》与之往年的节目的确是有着不小的差距,如果没有小沈阳以及二人转的包袱在兜着,这样的作品恐怕连地方春晚也很难上。而《水下除夕夜》虽然是主旋律题材的作品,但却打动了很多人的心,如果不照顾赵本山的面子,获胜也在情理之中。如果真拿了二等奖,赵本山能否接受这一事实,将会成为今年春晚最大的焦点,从某种程度上讲对春晚语言类节目未来的发展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其它方面,“英伦组合”获得歌舞类节目的第一名则是众望所归,毕竟在宋祖英周杰伦面前别人难以胜出。而之前被抱以希望的黄圣依却因为被网友指出“票数诡异”后无缘获奖名单,再次回归春晚的实力派唱将毛阿敏的歌曲《天之大》虽然获得众多好评,不过也最终无缘奖项。在戏曲曲艺类方面,连日来被热炒的台湾魔术师刘谦的《魔手神彩》只获得了第二名,第一名被姜昆戴志诚的相声《我有点晕》摘得,想必是胜在改革三十年的题材上。

  回头再看《不差钱》,表演时的咳嗽是赵本山健康状况不理想的一个最直接的体现,虽然未必给作品减色,但却是一个危险信号。年过半百的赵本山,独撑着偌大的事业,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尤其是春晚这样的急活,他真正累的其实是心,没有好搭档、好作品,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赵本山是有想法的人,他带徒弟上春晚很多人觉得是在争口气,原因有之,但实际上他也是在自己寻找接班人,小沈阳的成功对他来说是一个喜讯,如果在恰当的时候给喜爱他的观众一个交待,同时又能把自己的徒弟扶上马,对本山来说同样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名利对赵本山来说如今已经不重要了,不知道他放不放得下总是“主角”的担子?本报记者盖云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