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TVB“咸猪手事件”三大疑点剖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1:24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TVB“咸猪手事件”三大疑点剖析(图)

传闻接到“永不录用”令的无线艺人官恩娜。

城市快报:TVB“咸猪手事件”三大疑点剖析(图)

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

  近来无线“风化门”事件似乎越扯越大, 咸猪手一出,一时间有的出来哭诉,有的出来喊冤,有的更出面替人澄清,到底谁是那只“猪蹄儿”,变得扑朔迷离。正当外界对此事的兴趣已被吊到最高,网友忙着展开人肉搜索的时候,“受害者”、“嫌疑人”以及无线方面却一反常态地表现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反复和暧昧,这也让整个事件疑点重重,让咸猪手的“真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曝料、指正、道歉、声明……咸猪手事件一路走来没有结果,有的只是一个个艺人的“唾沫横飞”,难怪香港资深媒体人、电台主持查小欣,面对女星们的“不完全曝料”,大呼请停止如此的炒作。 记者张少宣

  疑点一:TVB说法矛盾,又说撑腰又要封口

  自从无线艺人官恩娜站出来表示自己也曾遭咸猪手偷袭后,就被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称为“推波助澜别有用心”。乐易玲在记者会上曾表示“我不止一次讲,如果事件是真,艺人应该向艺员部反映,我自会处理。有证有据,我绝对不会坐视不见。但以我来讲,这件事谣传居多,我不容许别人得闲就瞎讲,就像官恩娜绝对是推波助澜,我一定会召见她开记者会,让她交代清楚一切。”果不其然,官恩娜在9日的记者会上发表声明,并对自己之前的言论正式道歉。而且后果还不止如此,无线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表明,目前官恩娜暂时没有工作,有传无线已发出“永不录用”令,不知道官恩娜是否也将真的就此从无线消失。

  一边是乐易玲斥责艺人乱说话,另一边无线总经理陈志云日前又宣布,要求受害者拿出证据,勇敢指正违法者,以将其绳之以法,以停止演员行业形象继续受损。陈志云说,“讲话的人要负责,不指明谁是真凶对男艺人很不公平,我呼吁受害者讲出来,猜疑的结果不止会影响无线,就连整个行业形象都会受损。”

  两位无线高层,前后态度与说法截然不同,而且就在陈志云宣称要为受害女艺人讨公道的同时,无线还对外界下达了封口令,如此矛盾的言行只能在外界对此事的好奇心上火上浇油。

  疑点二:女艺人言行反复,先是哭诉后是回避

  2月初,苑琼丹在电台接受访时,爆出香港娱乐圈男艺人借变魔术对女艺人使出咸猪手事件后,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随后官恩娜又站出来哭诉自己也曾遭遇咸猪手非礼,当事人、目睹者纷纷站出来喊冤、痛斥,这场香港娱乐圈的“风化案”就在不知不觉间愈演愈烈。

  然后,就在外界等待这些被咸猪手所扰的女艺人能说出更多详情时,她们却突然玩起了“人间蒸发”,据香港媒体报道,此前曾哭诉的女艺人苑琼丹日前已前往海外,致电其手机,只听见漫游讯号无其他任何回应,而另一位“受害人”朱慧敏同样采取回避态度,拒绝接听任何电话并闭门不出。

  更加夸张的是,作为“受害者”之一的官恩娜,竟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称“本人提及此事(咸猪手)后,有多位男艺人被传与此事有关,本人现严正声明此事与所有被传牵涉入此事的男艺人无关。并向全部被无辜牵涉入此事的艺人衷心致歉。”前后态度变化之大,着实让人看不懂。

  疑点三:男艺人态度暧昧,集体喊冤没人出面

  由于无线女艺人对于咸猪手事件的态度暧昧不明,致使涉嫌名单从最开始的蔡子健、陈豪、马德钟、马浚伟、高钧贤、马国明、吴卓羲等,到后来被增加进来的关礼杰、甄志强、王贤志、邓健泓等。

  虽然马德钟、马浚伟也在被问到此事时“轻描淡写”地喊过清者自清,其间廖碧儿也开腔为绯闻男友陈豪讨公道,认为自己入行这么久,觉得合作的男艺人每位都很专业、很规矩,现在这件事疑点颇多,因此牵连众多男艺人无辜受累实在很过分。但事实上,并没有哪位男艺人真正拿出证据来为自己洗清。

  此前苑琼丹在内地上综艺节目时,曾为马德钟、马国明、马浚伟、陈豪及蔡淇浚等无线男艺人出面澄清,但唯独没有提及蔡子健。被问及原因时,苑琼丹则话里有话地说:“我不可能帮每个人都澄清。”这番言论使蔡子健一度成为疑似咸猪手之一,但当事人至今也未就此事积极回应或澄清。上周末,内地娱乐大嘴宋祖德指出曾志伟是咸猪手之一,至今曾志伟方面也没有任何回应。这些男艺人集体缄默的态度实在让人有些疑惑。

  咸猪手事件发展至今,已经从一场新闻战升级为一场闹剧,所有人都在看无线如何为其收场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