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利》:一部从客厅到卧房的悲喜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4:26  新浪娱乐
《谢利》:一部从客厅到卧房的悲喜剧(图)

《谢利》剧照

  《谢利》是一部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Stephen Frears)和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顿(Christopher Hampton)联手改编自柯莱特(Colette)著名的描写美好时代浪漫故事的影片,虽然拥有亚里桑德罗·迪斯帕特(Alexandre Desplat)急促紧张的作曲,康索莱塔·博伊尔(Consolata Boyle)绝美的服装设计,达赖厄斯·甘地(Darius Khondji)色调柔和的宽银幕镜头,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凯茜·贝茨(Kathy Bates)抢镜的演技,却仍旧像米歇尔·菲弗(Michelle Pfeiffer)饰演的主人公一样,缺少真正的感情和热情,影片因此显得温和无力而不是华丽四射。

  弗里尔斯在影片一开始就定下一种讽刺的基调,描写了19世纪末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活跃在法国上层社会高级妓女的故事,但影片没有营造出任何片中人物所生活年代的真正气氛,或者美好时代的甜蜜感觉,整个故事似乎游离在银幕之外。

  至少汉普顿结构紧凑的剧本没花什么时间就切入正题,菲弗饰演的高级交际花莉在探望贝茨饰演的退休同行夏洛特时,认识了她19岁的儿子谢利,这对年龄悬殊的男女很快发生私通关系,并一起生活了6年。夏洛特为谢利安排了婚事,让他迎娶另一位前妓女18岁的女儿埃德米,莉为了排解心中痛苦,前往比亚利兹晒太阳另寻新欢,但她与谢利在巴黎重续旧情只是时间问题。

  汉普顿的剧本中省去了坚强的莉与阴柔的谢利之间角色互换的成份,这种为了迎合大众口味所做的消毒处理,给人留下苍白的感觉,只有贝茨是片中一一位给台词注入真正恶意和生机的演员。尽管影片在92分钟内向观众交待了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但是新版影片几乎失去了柯莱特的原有风格,也很难称得上是一部不落俗套、从客厅到卧房的悲喜剧。

  年近五旬的菲弗仍旧美丽而优雅得难以置信,但是她在处理台词或者表达莉被一个宠坏的男孩唤醒内心感情时没有体现出汉普顿剧本中的那种细微差别。

  除此之外,其他人物大多昙花一现,像琼斯饰演的埃德米只有短短几场戏,剩余的人物在银幕上闪现的就更快了,没给观众留下什么印象。(一平/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