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愤怒》:演员的表演是唯一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4:29  新浪娱乐
《愤怒》:演员的表演是唯一亮点(图)

《愤怒》宣传海报

  今年柏林电影节,英国导演萨莉-波特(Sally Potter)的参赛影片名为《愤怒》(Rage),这个名字一部分是想表达剧中角色们的炽热的情感,而另一方面则是取自于“时尚”(All the rage)这个短语本身,目的就是为了讽刺这个所谓的时尚界。

  相信观众们在付钱观看了这部兼具黑色幽默和对时尚界不满的影片之后也会感到不满,甚至愤怒。虽然该片演员为影片增色不少,但是《愤怒》中所讲述的这则发生在时尚界里的离奇谋杀案的确是乏善可陈,除了男影星裘德-洛(Jude Law)身着红妆和老演员朱迪-丹奇(Judi Dench)会在剧中抽烟的镜头或许会让人眼前一亮之外着实再无其他可看之处。

  影片围绕着一名黑人青年(影片中并未出现)展开,在顶尖服装设计师梅林(Merlin)所举办的一次时装秀上,这位名叫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的男子在后台采访了影片中的各个角色。

  受访者里有心地善良的人(例如裘德-洛扮演的女子,虽然看上去有点易装癖;以及莉莉-科尔(Lily Cole)扮演的一名纯真女孩),也有不怎么讨人喜欢的家伙(如埃迪-伊扎德(Eddie Izzard)扮演的富翁,朱迪-丹奇(Judi Dench)饰演的毒舌评论家和史蒂夫-巴塞米(Steve Buscemi)扮演的摄影师)。

  米开朗基罗同时还采访了一些平时甚少出现在媒体上的人群,例如一名西班牙女裁缝和一位保安。

  在这次采访结束的一周以后,两名模特的离奇死亡招来了探员荷马(Homer)的注意,这名警探热衷于引用莎士比亚的名言,不过他却总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态度。由此,剧情更加错综复杂地铺陈开去。

  影片似乎是想着重刻画时尚界的一些畸形规则,而并不是谋杀案本身。透过时尚界各种光怪陆离的现象,加上对于服装工人被盘剥的事实,使得片中的角色们逐渐褪下身上看似光鲜的外衣,暴露出一颗颗扭曲而丑陋的内心。

  本片导演兼编剧萨利-波特(曾编写过《奥兰多》(Orlando)的剧本)对于当今时尚界的种种甚是不满,其中包括对于年轻,美丽和骨感的疯狂追求,粗俗不堪的表现手法以及对第三世界工人的残酷压榨。能一针见血地挑明问题所在固然是件好事,不过波特似乎忽略了讥讽的基本原则:在你想吐槽之前你得把事情调查清楚,万不可是是而非。

  诚然,波特并没有把真实性放在他编剧的前提下,这也使得这部影片感觉好像是一出“外外百老汇”的荒诞剧。

  《愤怒》整部影片唯一的亮点就是它的演员了,他们惟妙惟肖的演出甚至盖过了剧本里种种不可理之处。毫无疑问,若不是有裘德-洛,丹奇,西蒙-阿布卡里安(Simon Abkarian)等出色演员的加盟,这部影片将不值一提。

  除此之外,影片的DV式拍摄手法也在剧情的拓展和细节的描述上显得有些束手束脚,虽然算不上是一大败笔,不过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该片的整体素质。(Drdarknight/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