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谁能“攻克柏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6:55  新民晚报

  柏林电影节开幕3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以各种姿态亮相,华语片也以昂扬的姿态加入了这场超级秀。昨日,包括《渺渺》《东北,东北》在内的两部华语片,以及《拉贝日记》《暧昧》等中外合拍片陆续出击,声势不小。

  回想起去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好莱坞最大的独立电影集团狮门公司,继买断和翻拍香港导演彭氏兄弟的《见鬼》和《见鬼2》之后,再度买下彭氏最新动作片《美版无声火》的全球发行权。伴随着华语电影数量的不断增长以及票房的提高,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成为近几年来不可忽视的全球性市场之一,而原本以日本、韩国为首的亚洲电影格局也开始转变,市场份额的比重逐渐转移。

  今年柏林举行的欧洲电影市场交易,有超过50个国家的400个电影公司出席,另外还有157家发行公司和国际卖片公司参加,规模之大绝无仅有。作为金融危机爆发后举办的第一个大型国际电影节,柏林就此被推到了世界电影市场的风口浪尖。往年大家都想着怎么做买卖,而今年大家都再想怎么控制成本,怎么策划新的题材。危机决定市场,市场决定主流,华语片如能调整自己的位置,就能在金融危机下有新的发展。

  经济金融危机下的华语电影,目前正处于一个改朝换代的微妙时代。在国际电影节上,所有的导演都处于同一条起跑线,重新认识市场,调整拍片战略,这将使中国电影和国际影坛的接轨更顺畅。张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