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精神压抑”的是小沈阳还是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3:55  燕赵都市报

  小沈阳凭借春晚一炮走红了。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春晚才过去没有几天,小沈阳居然开始出言不逊了,给不喜欢他的观众,戴上了一顶极具讽刺意味的帽子,叫“精神压抑”。

  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是什么样的演员,无论是什么艺术形式,总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正是因为艺术欣赏的口味不一样,追求不一样,才有了百花齐放。与此同时,各种类型的演员的身后,才有了各自的所谓“粉丝”。按照小沈阳的说法,现在年轻人大多不太喜欢京剧,是否就可以说,不喜欢京剧艺术的人就是“精神压抑”呢?显然不能!同样,有人不喜欢小沈阳,也并不代表小沈阳的表演艺术就不值得肯定。

  小沈阳在春晚一炮走红,就翘起了尾巴,就对不喜欢他的观众出言不逊,实际上是一种得意忘形之举。演出成功了,得意很正常,但得意不能忘形。比如孔雀在其开屏之时,是其展示自己最美丽形象的时候,然而就在孔雀最得意的时候,不停地美丽转身时,孔雀最丑的地方———屁股,也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了。小沈阳称不喜欢他的观众是“精神压抑”,其实和孔雀开屏一样,也是在最得意的时候,露出了自己最丑的地方。

  当小沈阳称不喜欢他的观众是“精神压抑”时,想必其心情也是非常糟糕的。他一定知道人们对他的表演艺术还存在着一些争论,有不少人认为他的表演还比较“俗”,有人甚至直言不讳地称其表演为“低俗”。对于观众的这些看法,小沈阳如果有着正确的态度,就不会对不喜欢他的观众出言不逊。正是因为他面对观众的批评,抑或说不喜欢他的表演,没有正确的态度、心中极度郁闷之后,才会说出讥讽观众的刻薄语言。倘若反唇相讥的话,真正“精神压抑”的不是观众,而是小沈阳。(杨金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