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玩命快递3》飞车肉搏纯爷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09:24  新京报
新京报:《玩命快递3》飞车肉搏纯爷们儿

《玩命快递3》

  观影评分:79.15 观影地点:新世纪影院 观影时间:2月12日

  30位本报读者参加了《玩命快递3》的观影活动,这部英文对白的法国动作片获得了79.15(满分100)的最终评分。大部分观众觉得《玩命快递3》故事简单,动作场面紧张刺激,是部合适放松的娱乐片。

  看点人车大战皆抢眼

  66.7%观众最喜欢看男主角以一敌众的搏斗戏,33.3%的观众青睐飞车追逐戏。

  既然是动作片,而且是系列的第三部,《玩命快递3》自然要在格斗上大做文章。因此我们看到了男主演杰森·斯塔姆上演了好几场以一敌众的肉搏大戏。而且每次出招,杰森总要把衣服一件件脱掉,秀出一身令人羡慕的肌肉。由于请了香港的武术班底做动作指导,所以几场拳脚戏在中国观众眼里看起来分外亲切。虽然你来我往的拳脚场面,总令人产生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经过剪辑的后期处理,依然会产生畅快淋漓的观赏体验。影片另一个重头表演飞车也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时速140下的高速碰撞让银幕内外都惊出了一身汗。男主角驾驶的奥迪车,经过艺术夸张变得格外神奇,挨过子弹、泡过水,依然能高速飞奔,难怪有观众调侃说全片就是一个奥迪大广告。

  表演男强女弱不平衡

  73.3%的观众最喜欢男主角,26.7%的观众喜欢大反派“T-bag”。

  《玩命快递3》是一部典型的男性英雄主义电影,所以女主角只可能是“花瓶”。不过本片的“女花瓶”实在太糙了(观众语),完全没有《玩命快递1》里舒淇的风韵。除了一脸雀斑毫无美感,这位片中某部长的女儿也缺乏大家闺秀应有的气质,偶尔脱了外套来两段摇摆舞还完全没有韵味。当然,我们的英雄男主角不是来泡妞的,所以妞的好坏对他对抗坏人没影响。上天入地,拳打脚踢,男主角样样精通,所以获得了大部分观众的青睐。影片的大反派是因美剧《越狱》扬名的“T-bag”(暂且用这个外号),他继承了《越狱》里的邪恶劲儿,一脸冷峻的同时伴以挤眉弄眼的小动作,充分地塑造了一个脸谱化的反派,因此也获得了一定的观众人气。

  ■观众评语

  从头到尾都很爽,没有冷场。100分

  紧张,刺激,带点幽默。90分

  非常精彩,一个俗套故事拍得很棒。90分

  情节稍显夸张,演员表演到位,观赏性很强。85分

  斗车戏精彩,奥迪广告做得更精彩。80分

  第三部变爱情片了,女主角惨点。80分

  比以前的两部都好看。75分

  女主角能不能找个稍微好看点的?65分

  手镯炸弹的噱头不新鲜了!65分

  就那么回事吧,还是老一套。60分

  本版撰文/面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玩命快递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