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艺》:发展中国家掌控柏林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0:39  新浪娱乐

  北京时间2月15日,柏林电影节顺利闭幕,知名电影网站《综艺》也对本次柏林电影节做出了如下评价:

     这次电影节上刮起了第三世界风,包括《伤心的奶水》在内的一众影片纷纷得奖,而这些影片背后的德国本土经济支持和评委会的态度也遭到一些评论家的诟病。

  今年的评委会由女演员蒂尔达-斯文顿(Tilda Swinton)领衔,从电影节一开始就把注意力放到了严肃的政治题材上。而评委会成员之一的当地舞台剧导演克里斯托弗-施林格塞弗(Christoph Schlingensief),早先就说过评委会有“政治倾向”,而能够把握这种势头的电影无疑会很有机会。

  这次电影节上很多发展中国家电影的得奖,实际上也和电影节赞助者戴特-克斯里克(Dieter Kosslick)的想法一致,后者建立了柏林世界电影基金会,并且致力于推动发展中国家电影的发展。而这次最终获得金熊奖的《伤心的奶水》,实际上就是由柏林世界电影基金会赞助拍摄。

  这种尝试引起了一些非议。当地报纸柏林摩根邮报(Berliner Morgenpost)指责电影节是在内定获奖者,而那些传统意义上的电影大国很少有机会在柏林拿奖。同样,《暗恋》(Gigante)也是由当地的NRW电影基金会赞助,而这个基金会之前也是克斯里克所领导。而那些高调的影片如《生死朗读》(The Reader)和《跨国银行》(The International)则都获得了德国当地的赞助。西风/编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