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唯一》:芮妮-齐薇格的喜剧寻夫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0:50  新浪娱乐

  这部由专业人士制作的电影令人愉快,但这部绝对应属主流的电影参加2009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动机令人感到有点困惑,它在柏林电影节处境尴尬,参加柏林电影节的电影大多是关注各种议题的艺术电影。也许,这部影片未获大制片厂的支持是它参加柏林电影节的一个原因。(在这一影评交稿时,制作方已接近与美国一发行商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在《我的唯一》正式首映时,参加这部影片的众多名星将能吸引许多粉丝,从而获得媒体的关注。当《我的唯一》为媒体进行首次点映时,影片放映完后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尽管这可能是观众们在经过漫长一周的折磨后终于看到好玩东西的解脱。

  故事的时间背景被设定在五十年代中期,人们那时候根据汽车和衣服来判断人的社会地位。在影片的开头,安-迪维文(由芮妮-齐薇格扮演)意外回家后发现她任伴舞乐队指挥的丈夫达恩(凯文-贝恩)和另一名女人在床上,这是他漫长不忠行为的最新一起。在冷静地打包后,曾一度是社交名星的安四处寻找她的两个儿子罗比(由马克-兰德尔扮演)和乔治(由罗根-勒曼扮演)。

  在买下一辆凯迪拉克车后,安和她的两个儿子开始了全国旅行,以找到一位富有的新丈夫。她的首站是波士顿,她在那里几乎与一脸严肃的军人哈尔兰结婚(由克里斯-诺斯扮演)。她随后前往匹兹堡,试图搞定有钱的老相识查利-克里尔(由艾瑞克-麦柯马克扮演),她最终发现,自己已年长色衰,无法勾到一位花花公子。

  在三人前往西部的路上,讲述者乔治越来越对自己生活缺乏稳定性感到失望,他对只关注自身的母亲对自己的爱好和需要不闻不问感到不满。他的同母异父的哥哥罗比则对旅行生活持乐观态度,他总是很愿意帮助母亲选择零件。

  就结构而言,查理-彼特斯的剧本严格遵守着好莱坞喜剧电影的原则,但它足够慷慨地在故事中加了一些有趣的对话和笑料以使观众们微笑,虽然令观众捧腹大笑的地方很少,笑料相隔的时间也很远。

  演职人员在剧中展现了恰到好处的喜剧感,其中最为突出的是由齐薇格扮演的安。齐薇格先前在其它新神经喜剧《傻瓜》和《随爱沉沦》展现了给人留下深刻形象的能力。齐薇格将冷冰冰的决心、脆弱、不能说的失望灵巧地混在一起。安这个人物一半是布兰奇-札波依斯,一半是《棕榈滩的故事》中的克劳黛-考尔白。

  即使如此,《我的唯一》将需要一些非常积极的营销行动和影评者的强烈支持才能弥补齐薇格下滑的票房吸引力。她在《初来乍到》一片的表演很糟糕。其它亮点外包括未获得应有好评的演员大卫-科恩查内,他也是安新任丈夫的潜在人选。他对乔治的男人对男子的建议是随时准备一件毛衣或者夹克,因为女人们“的温度总是不正常。”

  隆克瑞恩的执导是有效和敏锐的,如果说有点令人察觉不到的话,但这代表着他的导演才能确实得到了提高,他在这部影片的水平比他的上一部作品《防火墙》或者网球喜剧《温布尔登》都要强。影片的制作是职业水准,完全没有招摇,精心选择的时代歌曲突出了一点,史蒂夫-林德赛担任了影片的音乐总监。(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