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快报:金熊奖得主《伤心的奶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9:42  东南快报

  《伤心的奶水》是一部节奏缓慢的魔幻现实主义作品,出色的音响和画面挽救了这部影片。

  克洛蒂亚·洛萨执导的这部美丽电影的故事背景是秘鲁持续数十年的暴力。法斯塔的母亲在遭到强暴后生下了法斯塔。在母亲去世后,法斯塔决心把她的骨灰从利马的贫民窟带回至她老家的村庄。为了做到这一点,她被迫面临巨大的恐惧,这种恐惧重创了她的生活并使其处于被孤立的状态。

  法斯塔的舅舅曾带她看医生。我们从中获悉,法斯塔数年前将一个土豆塞入了她的私处。作为她恐惧的身体表现,病毒已开始在她的体内扩散。在这里可以看到拉美魔幻现实主义的一个标志,这可能会让许多观众却步,但是导演在处理这一点很自然和低调,观众在大部分时间会忘掉这一点。

  影片的摄影非常棒,包括一系列令人震撼的图像。在一个场景中,法斯塔莫明其妙地将一朵红花放入她的嘴中,绚丽的色彩看起来很有表现力。在另一个场景中,我们看到一条狗在吃一只患病鸽子的恐怖图像。

  导演和她的摄影师娜塔莎·布拉埃尔知道如何用一种非中心的方式来处理镜头,这非常具有暗示意义。影片最具有力量的技术肯定是影片的歌声,法斯塔的母亲和法斯塔都唱过这些令人感到如影随形的歌曲。这将在很长时间内保存在大多数观众的脑海里。

  在影片的最后部分,法斯塔带着她母亲的骨灰来到了海洋,她温柔和动人地唱道:“看看大海,母亲。”在回到利马后,她将土豆种下,它长出了美丽的绿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59届柏林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