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清水蓝天2》纯爷们儿的农村新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5:21  新浪娱乐
评论:《清水蓝天2》纯爷们儿的农村新喜剧

《清水蓝天2》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还记得有这样一句话“中国政府很了不起用全世界七分之一的耕地养活了五分之一的人口。”其实一方面赞誉了我们的政府;另一方面赞誉了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广大农民。我们生活在城市、大都市的人们不能忘了我们的“衣食父母”。

  我们国家是一个拥有56%农民的农业大国,农村的发展牵动了整个国家的整体。我们的农村日子富裕了,国家也就富足殷实了;我们的农村群众文化审美层次上来了,我们的农民“乐呵呵”了,自然更关注生产科技,日子也就越过越美了。但这所有的一切都不能以牺牲自然资源为代价。这其实并不是我们所有人都拥有的忧患意识。

  城市需要环保,乡镇的农业生产更需要环保。由潘长江等演员阵容雄厚的最新电视连续剧《清凌凌的水水,蓝盈盈的天2》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了。这是一部喜闻乐见、内容积极性上的农村题材的时尚新喜剧。与其说他是电视剧,更可以说是在潜移默化中、寓教于乐中完成着宣传环保意识的社会公益行动。让观众们在轻松欢笑之余还能有所感悟,对剧里宣扬的环保意识表示赞同。

  咱们的农村需要这样的好戏,同时农村真的太应该关注绿色农业,生态农业了,走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太紧迫了,比如还有现在的农药残留问题、生产技术落后等问题。乡下人勤劳致富的同时如果再多关注绿色农业、现代化农业,不但农村人会越来越富裕,城里人也会吃上更绿色更健康的粮食产物,我们国家也会更富裕。

  我看好的出发点就应该弘扬,最起码《清水蓝天2》剧组作的是环保宣传的好事。不像有的剧在作媚俗耍活宝,层次一看就分明了。电视观众是应看二流演员在“装磕巴”、假摔”之后而傻笑,还是应该看些积极的片子欢笑之后而略有思考呢?。观众们该清醒一下了!或多或少,潘大叔的戏没有本山大爷的作品商品化。但是文艺作品太过于商品化就少了很多艺术表现的初衷。试看在本山的戏里,有多少不都是为了“本山爱徒”的名称而演;为了借助于本山的“乡村戏王”而来,一旦拿到“船票”登上本山这艘“大船”,就会“钱途光明”的。于是本来就很少的笑料“包袱",重复着飞来飞去。刚看还有感觉,很新颖。时间长了,就露馅了。让人们感到原来二人转不过如此。本山的成功在于很有生活,但是“艺术应该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太多加入生活中的大白话而不加修饰的随意作为台词表演,那就太显随意了,太草率了。

  可能潘士幽默的最新作品还或多或少的略有瑕疵,但是《清水蓝天2》该剧的演员编导们却是在认认真真拍戏,实实在在弘扬健康向上的主题。

  让我们共同为潘长江和该剧的所有演职人员们加油助威,并共同期待更新更完美的作品诞生,也许很快《清凌凌的水 蓝盈盈的天3》就会以广大观众满意的姿态呈现出来,我们共同期待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