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羊网:小沈阳拒包养 养了谁的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陆志坚

  凭借春晚小品《不差钱》一炮走红,小沈阳会不会抛弃并不漂亮的妻子沈春阳,一度成为媒体追问的焦点。15日,一位网友曝光了小沈阳妈妈最近接受采访的视频,小沈阳妈妈报料称,曾经有富婆给小沈阳100万元存折,但是小沈阳拒绝富婆的爱意,坚持要靠自己劳动挣钱花,她相信儿子不会变心。前日情人节,总是被老婆说不

  够浪漫的小沈阳更在博客上发表《情人节给老婆的信》大秀恩爱,向老婆表示要学习浪漫,“祝我们白头到老”。(2月16日人民网)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这人一出名了,什么奇闻逸事都可以冲击眼球、什么绯闻闺秘都能铺天盖地,且让好事者津津乐道、视为珍宝。小沈阳春晚露脸不过半月有余,不但其身价一路暴涨,大有问鼎其师父赵本山之势,且拒富婆包养的“绯闻”也顺势而出。看来,小沈阳真的火红了春晚,也火红了娱乐界,更火红了媒体。

  笔者注意到,小沈阳拒绝富婆包养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各大媒体都在显要位置予以转载。且耐人寻味的是,媒体都将小沈阳拒包养与在情人节向老婆表衷心两条消息“有机”地凑合在一起,更增加了“绯闻”之事的看头和亮眼筹码。当然,无从去考究这两条消息的真伪,也根本没有必要去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以此作为茶余饭后的读料,或许能让人一笑了之。

  其实,作为娱乐界的明星,有这“绯闻”那“秘事”,这已是让人见怪不怪的事了。“绯闻”、“秘事”在某种程度上就是娱乐界走红的“潜规则”,没有“绯闻”媒体炮制“绯闻”,没有“秘事”媒体曝料“秘事”。而热炒夫妻间的恩恩怨怨,更是媒体的一大能事,有小沈阳的博客为证,公众岂能不大养眼福?可实际情况怎样?笔者发现网友对此十分冷淡,跟帖者无几。媒体只是养了自己的眼,网友并不领情。

  由此,笔者想到时下不少媒体的一种通病,那就是喜欢“趋炎附势”,谁成了明星,就长枪短炮齐刷刷地聚焦,且为哗众取宠、吸人眼球,总是在明星们的情感上纠缠不休、大作文章,以此为噱头谋求自己的轰动效应,达到利益最大化。

  当然,作为市场化的媒体,逐利没有错,但其作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平台,注重社会效益更是首要职责。因而,媒体将镜头从明星的身上切换到普通百姓身上、切换到当前我们共同抗击金融危机的种种行动上,更能引起公众的共鸣。事实上,有相当多的明星对媒体的这种“养眼”热炒十分反感。如此,我们的媒体也不妨“歇歇”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小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