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获奖并非演艺事业保护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13:41  深圳商报

  【新华社电】获得一次奥斯卡奖是否意味着一劳永逸?历史证明,许多在奥斯卡史册上留名的影星得奖后的演艺道路并非就此一帆风顺,正如hollywood.com网站的顾问卢·哈里斯所说:“我认为获得一次奥斯卡奖并不能保证未来事业的成功。”

  小库巴·古丁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1997年29岁时凭借《甜心先生》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但此后演艺事业便少有建树,只在一些受到争议的喜剧片,如《老爸夏令营》、《糯米正传》等片中扮演蹩脚角色,还让他获得了金酸莓奖的提名。

  曾在1993年凭借喜剧片《我的表兄维尼》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玛丽萨·托梅今年因影片《摔跤手》获得同一个奖项提名,此前她也沉寂了多年。

  哈里斯认为,演员年纪轻轻时就获得奥斯卡奖会对其今后的演艺道路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毫不知名的年轻演员获奖会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它将你置于聚光灯之下,但你却毫无准备”。所以才会有许多一夜成名的演员,在经历了奥斯卡带来的巨大喜悦后,从此便销声匿迹,或者成绩平平。例如2003年凭借《女魔头》一片荣膺奥斯卡影后的查里兹·塞隆获奖后低调出演了一些影片,再未与小金人“结缘”。

  哈里斯指出,对于睿智的人来说,获奖会让他们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角色,从而决定自身今后的发展方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